早上不能洗澡!過年「8大禁忌」不要犯 小心衰一整年

▲▼ 過年,除夕,春聯,福字,新年 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過年玩得開心,也要小心不要犯了禁忌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的一年想要迎來好運氣,千萬不要不小心犯了禁忌,《Skyscanner》點出「過年8大禁忌」,現在趕快筆記起來,犯了小心衰一整年!

1. 不動刀剪針線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傳統觀念,刀子、剪刀都是屬於利器,若是在大年初一使用這類物品,接下來的一年容易有「皮肉傷」狀況發生,如果使用指甲剪或剪刀,有「剪斷財路」的說法

2. 避免打破東西

打破東西就是破財,新年應該沒有人想破財!所以年前記得將所有易碎的碗盤、杯子等收起來,也要提醒小朋友要注意,如果真的不小心打破東西,就趕快唸「歲歲平安、歲歲平安」這句吉祥話。

3. 不能早上洗澡洗頭

這個禁忌很容易犯,因為有些人習慣在早上洗澡,但是大年初一早上千萬不要洗澡、洗頭,因為會把你一年的財運都洗掉,在除夕夜把自己乾淨,也是去除霉運的一種。

▲▼「洗澡從哪開始洗」洩漏真實愛情觀             。(圖/Unsplash)

▲大年初一早上不要洗澡、洗頭,否則可能把一年的財運都洗掉 。(圖/Unsplash)

4. 不要掃地

過年掃地表示會把錢財掃出門,年期間也不能倒垃圾,因為會把錢財倒掉!這樣過年就不能打掃嗎?其實將垃圾往內掃就可以,這樣表示金銀財寶都會留家裡。

5. 避免看醫生、吃藥

這個禁忌很多人都知道,過年期間最好不要吃藥,以免影響健康運,很多長輩說,過年吃藥表示新的一年會一直吃藥成為「藥罐子」。

6. 紅包送禮不能是單數

好禮都要成雙,所以過年紅包一定要是雙數,才能「好事成雙」、「雙喜臨門」,像是880元、2000元等,送禮也盡量要雙數,例如一盒鳳梨酥最好有12個,因為單數的金額在傳統禮數上,是比較不吉利的。

▲▼ 紅包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過年紅包一定要是雙數,才能「好事成雙」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7. 不能罵人、說不吉利的話

過年時大家要多說好話和吉祥話,未來一年才能有好運氣,如果一直罵人、說不吉祥的話,會招來壞運氣和口舌之爭,所以像是「死」、「鬼」這類的字就是大禁忌。

8. 欠錢不欠過年

這個禁忌應該大家都知道,有欠錢的最好在年前通通還完,否則未來可能會衰一整年,如果你被人欠錢的話,也不要主動去討債,免得把衰運惹上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