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員揭「真正有錢人」3大特徵 不是全身名牌!穿著樸素用意曝光

▲▼富豪、有錢人、富人、數鈔票、數錢。(示意圖/CFP)

▲日本前銀行職員分析,有錢人並不一定穿名牌、開豪車,但可以從三大特徵看出真正的大咖富豪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許多人崇尚在網路社群上跟風炫富,但如何分辨「真正的有錢人」,日本大型銀行的前職員就分析歸納出三大特徵,稱資產在10億日圓(約新台幣2.1億元)以上的金字塔頂端富人其實不愛炫富、不追流行,也不會讓自己身陷金錢糾紛。

一、乍看之下不像有錢人

日媒「日刊SPA!」引用擁有大型銀行集團(megabank)8年以上資歷的女作家登彩的角度,分析「真正的有錢人」首先外表穿著通常很樸素,甚至有些老土,但也不是那種所有衣服都是廉價品牌或不花錢的極簡主義者,而是偏好具有意義與情分的品牌、服飾或用品等。因為他們比起金錢,更重視人脈與人際關係。

二、保有自我,不盲目追逐流行

真正有錢人大多不會被潮流左右,偶爾還會覺得有些過時。比起不斷購買奢侈品牌新品、進口新車,還拍照PO網炫富的人,有些富豪甚至開著年代久遠的國產車,不管多忙都會定期去神社參拜,有固定喜歡吃的便宜定食屋,之類的個人生活哲學。

富人通常對自己很有自信,也對自己構築打造的一切很有感情,雖然在商業上能有靈活創意,但在某方面也有自己執著與堅持。不過,登彩也認為,這不一定代表性格好,也有一些蠻橫霸道的人,對銀行職員一不滿意就大發雷霆,周圍的人都很聽話,所以培養出對於違背個人信念的事物非常敏感的個性,自我過於強大也可能是個「壞心眼的老頭」。

三、不會讓自己捲入糾紛

電視劇裡常有富豪家族捲入金錢糾紛的故事,但現實中,反而是缺錢的人才會有金錢糾紛,因為真正的有錢人會選擇以金錢解決問題,而大部分的爭執,只要夠有錢就可以弭平。

登彩說,在金融業也常遇到投訴的客人,他們通常都不是來自最有錢的頂層客群,因為真正的有錢人不會忍耐,一旦發生不開心的事情,就可能立刻將數十億的資產轉移到別家銀行,而且所有銀行都很歡迎有錢人,絕對會順利為他們辦理一切手續,不會找麻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