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小孩也要過春節! 「蒸餃+燒賣」新北動保處特製2年菜

▲▼  新北市動保處特製兩款毛小孩年菜    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新北市動保處特製兩款毛小孩年菜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農曆春節龍年來臨,新北市動保處特別製作毛小孩年菜,讓飼主在家也能讓自家寵物享受春節。今年的主打菜色包括「龍鳳呈祥-巨龍蒸餃」和「金龍吐珠-大元寶燒賣」,提醒飼主在製作時要避開調味添加物及禁忌食材,親自把關才能讓毛寶貝吃得開心又健康,享受龍華富貴歡喜迎新春。

動保處介紹,「龍鳳呈祥-巨龍蒸餃」結合了龍年吉祥的象徵元素,使用蝦肉、雞胸肉、餛飩皮、蟹味棒和高麗菜等食材,巧妙製作而成。首先將蝦肉及雞胸肉搗碎成泥混合均勻成餡料,將餛飩皮放入餡料,側邊排列上蟹味棒後包起來,再擺放蝦頭、蝦尾裝飾,但毛小孩食用時要去除,以高麗菜鋪底放入蒸籠蒸15分鐘即可。

另一款年菜是「金龍吐珠-大元寶燒賣」,動保處表示,這道菜由知名寵物鮮食課程老師陳詩蓉設計,以豬絞肉、雞蛋、板豆腐、香菇、綠花椰菜和娃娃菜為主要食材,首先將娃娃菜燙至6分熟,泡入冰水中,放涼後備用,綠花椰菜去莖皮切細碎、香菇切細碎備用、雞蛋打散備用,拿一個大盆中依序放入豬絞肉、雞蛋、豆腐、綠花椰菜碎及香菇碎,先攪拌均勻且摔打至有彈性後,包入娃娃菜中捲起,依序擺放進蒸籠蒸15分鐘後灑上黑芝麻裝飾,即可呈現出一道令人垂涎欲滴的料理。

▲▼  新北市動保處特製兩款毛小孩年菜    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動保處獸醫師林孟謙表示,過年給毛寶貝加菜,應避免高油脂高鹽份,食材挑選更要避開動物禁忌食材,像是洋蔥、蔥、大蒜、辛香料、酒精等食材可能造成毛寶貝嘔吐、腹瀉、血尿、休克。建議選擇天然營養食材,料理以川燙或蒸煮不加調味料方式,並適量添加蔬菜水果,確保寵物攝取充足的營養。

動保處強調,飼主為毛寶貝準備豐盛的年菜,除了注意別放入毛寶貝的禁忌食材,也要注意份量,以免毛寶貝吃得太多造成胃腸不適而產生腹瀉等症狀。推薦飼主親自動手製作專屬美味年菜呵護心愛毛寶貝,增進寵物與飼主間的互動,動保處在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不定期開辦許多寵物鮮食課程,歡迎飼主報名參加為毛寶貝加菜,也期望所有毛寶貝都能吃得健康安心。

▲▼  新北市動保處特製兩款毛小孩年菜    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