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冷「手機耗電」真的比較快! 實測曝:嚴寒地區早3小時沒電

▲▼手機,冬天,下雪,拍照。(圖/CFP)

▲ 實測發現手機在寒冷天氣下耗電較快。(圖/CFP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你是否覺得手機在天氣冷時比較容易沒電呢?日本電信業者實測手機在各種溫度下的耗電情形,發現在較寒冷的環境中電量確實掉得比較快,但溫度過高也會加速電池老化。

根據日媒grape,日本電信公司KDDI分別測試手機在3種環境下的耗電情形,A環境為攝氏25度有空調的房間,B為攝氏零度的寒冷地區,設定為冬天的東京,C則是零下20度的嚴寒地區,設定為冬天的北海道。

在3個環境中以充飽電的手機重複播放存在手機裡的影片,發現在A環境中經過5小時46分會沒電關機,較寒冷的B環境需要4小時17分鐘,最冷的C環境則是僅2小時25分鐘後就關機,和A相差3小時以上,可見溫度較低似乎真的會加速耗電。

KDDI對此說明,鋰電池的原理是透過離子在電池內部的電解液中移動來傳導電流,而溫度較低時電解液黏度會上升,離子很難移動,因此影響電池效率。

電池在低溫之下消耗加快,只要溫度回升就會恢復原本的功能,不過太熱也會導致電池老化。KDDI指出,鋰電池最佳溫度是攝氏5至35度之間,在一般室溫的房間裡不會影響電池運作,但若使用暖暖包或暖爐等設備,可能使電池溫度超出範圍,加速電池老化。

拋棄式暖暖包放在衣服口袋裡也可能超過40度,超出電池工作溫度範圍。因此KDDI提醒民眾,千萬不要將手機和暖暖包放在一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