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失業爸「急找6萬元工作」 網曝1行業:不用體力跟專業

▲▼金融,投資,鈔票,1000元,消費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原PO中年失業,急找有6萬薪水的工作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就快過年了,一名爸爸卻蠟燭兩頭燒哀喊,失業要扛起家庭開銷6萬元,孩子又是啃老族,如今已40歲加上體力不好很難找到高薪工作,因此求問大家「快40歲年紀可以做什麼?」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搖頭回應,先斷孩子生活費,「體力不行+沒有專長,又想要一個月6萬的工作,去做葬儀社這類的還有可能」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匿名3公社》表示,他中年一夕之間遇到失業窘境,面對家庭開銷每月近6萬元,卻又不知哪一種工作可平衡家裡開銷,於是著急求問「快40歲年紀可以做什麼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質疑,「6萬欸大哥,可能中樂透比較快」、「一堆藉口,懶惰2個字」、「你是結婚喔一個月要6萬」、「肯做什麼都有,不肯做什麼都沒有」、「做別人不肯做的工作」、「你應該寫你的專業是哪個領域?不然這範圍很大」。

對此,原PO一臉無奈補充說道,2名孩子長大了卻啃老不工作,而本身從事營造業,以前就是領6萬薪水,但目前同行待遇都開比較低,才想換跑道試一試。

其他網友則回應,「要體力的都可以到6萬,只是像工地就危險,物流很累,工廠要看,沒加班就沒6萬」、「減少開支,叫滿18歲的孩子該自力更生了」、「時間、體力、專業換薪水,選一個」、「開聯結車砂石車吧!不然自己擺小吃攤賺錢養家」、「貨運物流司機吧!拚一點還可以5-6萬,就是上下貨比較累」「先處理掉非必要開支,家裡能工作但沒工作的其餘人等先斷他生活費」。原PO則回,現在體力也不行了。

若不從事體力活工作,有網友認為培養專業技能之餘,可試試看餐飲業、服務業、保全、跑計程車跑外送、或是大夜班工作等,「保全都不休假有到5萬8」、「餐飲業很缺人」、「學水電啊,人家以前我們公司有個師傅48歲才學」、「認真跑熊貓,在雙北市每天30天不休息10小時有6萬,保證有」、「11年前我失業時一家三口開銷約8萬,最後我自己創業擺路邊攤賣早餐」、「去大夜作業員一直加班」。

留言串中,還有內行直言,多數人比較畏懼的殯葬業,相較不用專業技能和體力活,「體力不行+沒有專長,又想要一個月6萬的工作,去做葬儀社這類的還有可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