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見1張圖驚「韓國旅客輾壓日本」? 真相曝光打腫臉

▲▼9/8西門町商圈查訪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不僅台灣人愛出國玩,也有許多外國人到台灣旅遊。一名網友近日就看到,家樂福有一個公告在統計各國旅客的數量,其中韓國遊客數量獲得壓倒性勝利,和一旁的日本呈現相當大的對比,讓他覺得有點驚訝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。

原PO在PTT分享一張照片,看到家樂福有一張公告在調查外國旅客的國籍,上面分別有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印尼、中國、英國、法國、美國、泰國、新加坡、越南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日韓所占區塊最大,韓國的空白處幾乎已經被紅色圓點貼紙貼滿,不過日本仍有一大片空白處,讓原PO看了很吃驚,「韓國旅客貼到沒位置了,相對日本還很多空間可貼,怎麼差有點多,來台旅遊韓國人比日本人多很多?」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發現,家樂福統計的韓國旅客相當多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友看到後也很有感,「永康商圈很常聽到韓語」、「南韓確實很多人來台灣玩去一趟九份就知道」、「因為韓國人覺得台灣很便宜,就像台灣人喜歡去越南泰國那樣」、「韓國人應該會覺得台灣便宜啦」、「西門商圈、評論較多的小吃店,都有好多韓國人在排隊」、「到處都韓國觀光客」。

還有人指出,「因為日幣貶到沒錢出國了吧」、「日本國內跑就好了」、「因為絕大部分日本人是來出差的,所以在觀光區看不太到日本人,但日式酒店就很多日本人了」、「日幣貶值,台物價對他們來說偏貴,韓國物價比台灣高,還有韓國人去日本去膩了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,賣場統計的數量無法代表來台旅客數量,「以為是機場出境口,結果是家樂福」、「你要去問韓國人幹嘛那麼愛逛家樂福啊」、「桂林店每次都是韓國人比台灣人多」、「韓國人是真愛去家樂福」、「韓國人到哪裡都愛逛賣場買食材回去自己煮」、「這只能代表這家店韓國旅客很多而已吧」。

事實上,家樂福的國籍調查看板先前也曾掀起討論,當時韓國旅客也同樣奪得第一名,其中原因可能是因為家樂福在2006年退出韓國市場,因此才會有不少韓國人喜歡到台灣逛家樂福。而實際查看觀光署資料,去年1月至11月期間各國來台人次,香港拿下第一名共有96萬9516人,其次是日本有80萬5333人,第三名才是韓國有63萬9900人,日本旅客數量仍比韓國旅客多出近17萬人。

▼先前韓國旅客也是第一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