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出遊注意!峇里島14日起徵收旅遊稅 跳島回來「還要再付」

▲▼峇里島。(圖/CFP)

▲峇里島將在2月14日開始徵收旅遊稅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印尼旅遊天堂峇里島將自2月14日起向旅客徵收旅遊稅,以解決當地嚴重的交通與垃圾問題。需要注意的是,由於新規定寫明每次入境都必須繳稅,因此旅客若安排到附近島嶼遊玩再返回峇里島的話,也必須再次支付這筆費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自2月14日起,所有到峇里島旅遊的旅客,無論是成人或孩童,都必須支付15萬印尼盾(約新台幣300元)的旅遊稅,而在峇里島旅遊期間到吉利群島(Gili)、龍目島(Lombok)或爪哇島(Java)等鄰近島嶼跳島的旅客,在返回峇里島時,必須再次支付旅遊稅。

不過,前往珀尼達島(Nusa Penida)、倫邦岸島(Nusa Lembongan)或切寧安島(Nusa Ceningan)的旅客則無需再支付旅遊稅,因為這3個島嶼位於峇里省內。

有部分人士質疑,政府的這項新規定恐將導致入境處大排長龍,不過當地旅遊局卻表示,繳交旅遊稅的過程不會超過23秒,而當局也希望旅客未來出發到峇里島前,可以事先上網到Love Bali官網繳付旅遊稅,「我們也接受信用卡,非常方便」。

不過,有網友卻表示,峇里島開始徵收旅遊稅一事,對單身的旅人而言或許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,但對於那些帶著孩子一起旅遊的人來說,他們可能會因為費用增加而轉往其他更便宜的東南亞國家去度假,讓峇里島的旅遊收入銳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