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冷知識曝! 月台「神秘光條」4種燈號讓人避開擁擠車廂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雙北地區通勤民眾很多人都會搭捷運,不過北捷有許多小巧思、冷知識是大家平常看到不會多想,知道會覺得「哦!」的好參考,例如月台上設置的「神秘光條」,就令不少網友直呼「長知識了」。

▲▼北捷神秘燈條其實是在即時顯示當前車廂擁擠程度。(圖/翻攝TikTok)

▲北捷神秘光條其實是在即時顯示當前車廂擁擠程度。(圖/翻攝TikTok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在短影音平台TikTok上分享影片,實地拍攝北捷畫面並告訴大家當中的一些冷知識。較為人知的例如手扶梯中間的凸起物,是要防止有人或物品從上面滑下來。

不過板南線忠孝復興站與龍山寺站的月台匝門上方,特別設置的「神秘光條」其實有超實用的作用,就是利用4種燈號來辨認當前車廂擁擠程度,如「綠」、「黃」、「橘」、「紅」就是從空到擁擠的程度。

此外,月台匝門上的編號則是編著月台、車廂、門,例如編號143,就是第一月台第四車廂第三車門。

其實若出門想提前掌握全線列車擁擠程度,也可以下載台北捷運Go App,從首頁動態資訊點擊搭乘的班次就可以。

影片累積11.2萬人觀看,網友紛紛留言,「貼心的影片」、「長知識了」、「燈條超酷欸」!也有網友指出,文湖線車廂擁擠程度會透過電視放出來,而板南線燈條燈號變換的測量依據,是在每節車廂下裝有壓力感測器,以重量判斷擁擠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