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初選南卡告捷!奪97%選票領先另兩對手 喊話:讓川普再次失敗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即將於今年11月舉行下屆總統大選,為此民主黨首場正式初選於當地時間3日在南卡羅萊納州登場,現年81歲的現任美國總統拜登在第一場初選中擊敗另外2位競爭對手,競選團隊感謝選民力挺拜登連任,「走對的路,讓川普再度淪為手下敗將!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等外媒報導,拜登於3日贏得了南卡羅萊納州的首場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,市調機構Edison Research在美東時間3日晚間7時投票結束不久,便預測拜登在該州奪冠,在5分之1預期選票計算完成時,拜登獲得3.3萬張票,占迄今總票數97%,遙遙領先另外兩位主要挑戰者,民主黨眾議員迪恩•菲利普斯(Dean Phillips)以及暢銷書作家瑪麗安•威廉森(Marianne Williamson)。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3日抵達洛杉磯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3日抵達洛杉磯。(圖/路透)

在南卡羅萊納州初選結果出爐後,拜登的競選團隊發表聲明,「在2020年的時候,南卡羅萊納州的選民們證實了政治評論家的錯誤,為我們的選舉注入新生命,引領我們走上勝選的道路。如今在2024年,南卡羅萊納州選民再度發聲,我毫不懷疑,你們已經為我們再次當選總統、讓川普再度淪為手下敗將上奠定基礎。」

拜登競選團隊強調,「此次大選比任何時刻都還要來得更重要!在這個國家中,存在著導致我國分裂、退步的極端且危險的聲音,而川普正引領著那一群人,我們無法放任不管。繼續往前走吧!一起結束我們展開的事業吧。」

▲▼拜登在南卡羅萊納州的民主黨初選勝利後,支持者們歡呼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在南卡羅萊納州的民主黨初選勝利後,支持者們歡呼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拜登2020年競選總統,在民主黨愛荷華州黨內初選時面臨重大挫敗,因此當時外界普遍不看好拜登能夠代表民主黨,和來自共和黨的川普競爭,直到第4場在南卡羅萊納州的初選獲得壓倒性的支持後,拜登才終於「起死回生」,最終成為民主黨提名的候選人,並在大選擊敗川普。

韓媒《中央日報》實際走訪南卡羅萊納州首府哥倫比亞的投票所,其中有10名當地民眾接受採訪,除了3人不願公開自己支持的候選人以外,其他7人皆表示支持拜登,他們認可拜登在任內守護民主主義、保障女性墮胎權利、讓經濟起死回生、尊重包括種族在內的多元性。

要求匿名的50多歲白人男性表示,「川普這個人就應該要被關在監獄,在他當總統的時候,你能夠說出任何一項他做得好的政策嗎?」;67歲的民眾表示,「將川普視為英雄的支持者們,一定是被錯誤的情報欺騙。」

至於在西哥倫比亞社區中心投票所的Tom Gillette(78歲)則表示,「雖然中東戰爭亂糟糟,但拜登確實是一位優秀的總統。能夠團結分裂的美國,只有拜登這一位領袖才能做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