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美聯軍再襲葉門 打擊境內36個武裝目標

▲▼美軍一架戰鬥機從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上起飛,打擊葉門青年運動武裝目標。(圖/路透)

▲美軍一架戰鬥機從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上起飛,打擊葉門青年運動武裝目標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與英國3日對葉門境內36個目標發動襲擊,五角大廈指出,空襲擊中了葉門叛軍「青年運動」(Houthi)用來攻擊紅海航運的地下武器儲存設施、導彈系統和發射器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五角大廈指出,這次空襲的目標是葉門境內13個地點,共36處設施,並成功擊中了青年運動用來攻擊紅海航運的地下武器儲存設施、導彈系統和發射器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指出,這次的空襲得到了澳洲、巴林、加拿大、丹麥、荷蘭和紐西蘭的支持,「這次的集體行動向青年運動發出了一個明確的訊息,就是如果他們不停止對國際航運和海軍艦艇的非法襲擊,他們將承擔後果。」

這次襲擊是最近幾週美英聯合行動中第三次襲擊青年運動目標, 兩國軍隊在1月11日襲擊了大約30個青年運動武裝據點,接著不到兩週後又攻擊了8個地點,但該組織對紅海的襲擊並未減少。

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(Grant Shapps)表示,這波行動這並非局勢升級,「我們已經成功打擊青年運動用來攻擊的發射台和武器儲存地點,我相信我們的攻擊已經進一步削弱了青年運動的能力。」

目前尚不清楚伊朗當局會如何回應這些打擊,而五角大廈也強調,美方並不希望與伊朗開戰,也相信伊朗不希望與美國開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