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空襲釀軍民死傷!伊拉克敘利亞齊聲譴責 伊朗:加劇地區緊張

▲▼敘利亞國營媒體證實,美軍發動報復性空襲。(圖/翻攝自敘利亞媒體)

▲ 敘利亞國營媒體證實,美軍發動報復性空襲。(圖/翻攝自敘利亞媒體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軍2日向伊拉克及敘利亞發動空襲,報復1月底造成約旦基地3名士兵死亡的無人機攻擊。敘利亞證實,美軍攻擊造成軍民傷亡且帶來重大損失,指控美方以危險方式加劇中東衝突,伊拉克也有16人死亡。伊朗對此回應,美國此舉只會使地區緊張惡化。

CNN報導,敘利亞國防部3日聲明證實,美軍空襲造成平民及軍人死亡,「美國對敘利亞東部、靠近伊拉克邊境的地點及城鎮公然發動空中侵略,導致一些平民及士兵喪生,還有其他人受傷,更對公共及私人財產造成重大損失。」

據敘利亞官媒SANA,位於伊拉克邊境的代爾祖爾(Deir Ezzor)、阿布坎馬(Al-Bukamal)及馬雅丁(Al-Mayadeen)遭到空襲。該國外交部指出,敘利亞譴責美國的公然侵犯行為,且堅決不接受美國政府為這次襲擊編造的藉口與謊言。

伊拉克總理蘇丹尼(Mohammed Shia al-Sudani)辦公室則表示,美國夜間對境內伊朗目標發動空襲,造成包括平民在內共16人死亡,還有25人受傷。

聲明指出,這次攻擊是「對伊拉克主權的新一波侵略」,且否認巴格達政府事前曾與華府協商,指控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聯盟,在該地區的存在已經威脅伊拉克安全與穩定,成為將伊拉克捲入地區與國際衝突的理由。

根據《衛報》,伊朗外交部稍早也出面回應,譴責美國軍事打擊「侵犯伊拉克及敘利亞主權及領土完整」,是美國又一次冒險與戰略錯誤,只會加劇地區緊張及不穩定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