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涉嫌「加料」摻尼古丁溶液殺夫 南韓法院重審改判無罪

▲▼喝水,飲水。(圖/CFP)

▲南韓一名女子被指控在食物和水中「加料」,導致丈夫尼古丁中毒死亡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京畿道水原市一名38歲女子,涉嫌3度將摻有尼古丁溶液的食物與飲品餵給丈夫,一審與二審都被判處30年有期徒刑。然而,水原高等法院2日在二審重審中推翻判決,認為謀殺罪不成立,宣告女子無罪。

據韓聯社與韓民族日報報導,未曝光身分的38歲女子涉嫌於2021年5月26日至27日,先後3次將含有超過致死量以上的尼古丁溶液摻入穀物粉、白粥與冰水後讓46歲丈夫食用,導致戒煙8年的丈夫因為尼古丁中毒,出現胃痛與胸痛而去了急診室,隔天死亡。

儘管被告喊冤並推測丈夫應為輕生,但檢察官在被告身上查獲了液體尼古丁與電子菸設備,在一審與二審中,被告皆被判處30年重刑,然而,2023年7月南韓最高法院以證據不足為由,將此案發回水原高等法院並下令重審。

重審法官認為,從受害者末梢血液驗出的尼古丁濃度來看,若摻入白粥與冰水中需要相當高濃度的尼古丁原液,與被告遭沒收的產品濃度不符。另外,驗屍結果也顯示,從受害者胃中的水量與白粥量來看,攝取的尼古丁量應該會讓舌頭感到刺痛或灼燒感,很難判斷說是被偷偷下藥而飲用的,並且由於經濟、家庭問題,也無法完全排除死者輕生的可能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