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都可以買子彈! 美法官爭議裁決:加州居民免背景審查

▲子彈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子彈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聯邦法官31日裁定,加州居民購買子彈時,不必每次都要花錢和通過身分背景驗證。

美聯社報導,美國區域法院法官班尼泰茲(Roger Benitez)31日當天裁決,這項新措施「立即生效」;加州檢察總長邦塔(Rob Bonta)則要求,班尼泰茲應將決定延到1日,讓他有機會針對該決定上訴。目前不清楚班尼泰茲是否會同意這項要求。

美國現行許多州,包括加州在內,都要求民眾購買槍枝前必須先通過背景調查。加州原先的法律規定更嚴格,人們除了必須通過背景調查外,購買子彈還需根據資格的不同,付1到19美元不等;其他部分州也要求購買子彈必須通過背景調查,不過大部分都會讓民眾購買效期長達好幾年的證件。

班尼泰茲表示,加州這項法律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的內容,因為人們若無法為自己的槍買子彈的話,他們就無法持槍自衛。他還批評了該州的自動背景調查系統,該系統在2023年就駁回了5萬8087件、約11%的申請。

邦塔則說班尼泰茲的裁決讓大眾安全陷入風險,因為若免背景審查,就連那些非法持有槍枝的人都能輕易取得子彈,包括聯邦重罪犯、精神疾病患者,以及家暴者等。

邦塔誓言保護加州社群的安全,讓人們能在不必擔心成為槍擊案受害者的恐懼中出門、上班,同時也會尊重受到憲法第二修正案保護的合法持槍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