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跪求《巧連智》別停刊! 高嘉瑜聲援:政府應該拯救巧虎

▲▼巧連智深受小朋友喜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巧虎好朋友(巧連智))

▲《巧連智月刊》公告轉型消息,引發大批家長哀嚎,跪求紙本繼續發行。(圖/翻攝自巧虎好朋友臉書粉絲團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創刊35年《巧連智月刊》昨天(29)日拋震撼彈,宣布將於3月起停止受理新訂閱和續訂,消息一出掀起全台家長哀嚎,擔心是否要停止紙本刊物的發行。對此,立委高嘉瑜呼籲,「政府應該拯救巧虎」,拯救小朋友的童年、拯救紙本童書。

高嘉瑜今(30)日在臉書表達了對於紙本巧虎的深刻情感,自曝「我也是看巧虎長大的」。高嘉瑜指出,那個年代只有紙本,卻在她小小的心靈生根發芽,讓她依然保有童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嘉瑜回憶,「每個月期待收到巧虎的等待心情,紙本的觸感、巧虎點點筆跟玩具是巧虎小孩獨有的樂趣」。她最後更呼籲,沒有紙本的巧虎就不是巧虎了,政府應該拯救巧虎、拯救小朋友的童年、拯救紙本童書。

巧連智月刊29日公告,1989年創刊後陪伴台灣183萬育兒家庭,不過因應環境變遷,紙本閱讀習慣的改變以及學習工具的演進,巧連智將進行事業策略調整和月刊商品轉型。巧連智臉書粉絲團也發布這項訊息,許多網友留言希望不要取消紙本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今聯繫出版商倍樂生,倍樂生法務室室長鄧宏毅對此回應,目前是確定取消「月刊」發行的形式,但未來可能會推出套書、單品的方式,目前仍在進行評估及規劃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