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客戶吃薑母鴨!她回家一蹲「痔瘡爆了」狂流血:這算工傷嗎

▲▼薑母鴨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前幾天寒流報到,許多人大吃火鍋、補湯暖暖身體。一名女網友透露,日前客戶就臨時約吃薑母鴨,在店內邊吃邊談公事,但她回家後卻大崩潰,因為上廁所「痔瘡爆炸」直接狂噴血,讓她相當傻眼,也好奇這算不算工傷?文章曝光後,網友直喊「申請的話全公司都知道你有痔瘡了」、「有痔瘡不能大進補啊!」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前幾天天氣很冷,拜訪客戶的時候,對方就臨時起意說想吃薑母鴨,可以在店內邊吃邊談公事。她當下沒有多想就答應了,吃的時候也很開心,不過還沒過半天,回家排便時就發現不對勁,因為以前好不容易壓下來的痔瘡竟然再次爆炸,「直接給我來個大爆血,嚇得我猝不及防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說,痔瘡爆掉的瞬間,腦中閃過一絲念頭,「如果說…因為陪客戶去吃薑母鴨,導致我痔瘡爆掉,這樣的話算不算是…工傷啊?」因為人資剛好是女生,所以她想要商量看看。

放屁,屁股痛,痔瘡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不少人看到後表示,「吃到痔瘡爆掉…你敢申請工傷喔?這樣全公司不是都知道了嗎?」「天啊,你竟然不知道有痔瘡不能吃太補嗎」、「感覺超痛欸」、「趕快去看醫生吧,我們救不了你」、「痔瘡就去看醫生了吧,太多顆就手術拿掉」、「天冷真的會很想吃一些可以暖身子的食物,是我也沒辦法抗拒客戶的邀約,但薑母鴨、麻油雞請你忍痛別吃」。

也有過來人透露,「我也有爆掉過,但我是在外面跟朋友吃飯的時候坐破掉的,是吃飽去上廁所才發現褲子上有一灘血,一開始以為是生理期 ,後來想想不對,我生理期剛走,才確認是我的痔瘡爆了」、「如果很嚴重的話,可以去做手術根治,但是恢復期超痛的喔 ,別問我多痛,你可以自己去體驗看看」。

事實上,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先前有發文提醒,「吃補可能會讓痔瘡更嚴重」,因為痔瘡主要是肛門周圍的靜脈曲張,進補的中藥和食材多屬於溫或燥熱食物,身體循環變快容易提高痔瘡的發作率。當痔瘡破掉時,身體需要啟動凝血因子來止血,而補品中活血成分讓體內抗凝血功能增強,還可能發生大出血狀況,因此他提醒痔瘡患者不要過量進補,且進補時要減少肉量、多增加蔬菜類和菇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