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變世界的emoji竟因吵架而生!莫娜揭曉表情符號進化史

▲▼表情符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你知道表情符號的發明者是誰嗎?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張家瑋/綜合報導

你在使用社群平台或是通訊軟體回覆訊息時,是否經常使用貼圖或表情emoji?在社群中使用這些可愛的圖案,有時候能更生動地表達情感,但你知道emoji的發明者是誰嗎?Podcast節目《娜你知道嗎》主持人莫娜,在本集節目中就來分享了emoji的奇妙演變,如何成為全球溝通的共通語言。

▲點擊收聽Podcast《娜你知道嗎》,揭曉emoji演進史。

莫娜分享,emoji的發明者是一位來自日本的年輕人,其念法為日文中的「繪文字」,意指能以圖畫表達的文字。這個有趣的故事起源於,栗田穰崇在1999年因吵架而靈機一動,決定在文字中添加表情符號,讓女友更能感受到愛意。這一方便的點子成為emoji的誕生契機。

一開始,emoji只有250個,形狀簡單且呈像素狀。然而,由於使用者不斷增加,emoji逐漸演變成一種新型態的文字,最終被Unicode統一編碼聯盟收入。至今,Unicode已經包含3600多個emoji,而全球總共已經有超過12萬個emoji,甚至擁有自己的節日,7月17日為世界emoji日。

 ▲▼ 娜你知道嗎。(圖/翻攝自娜你知道嗎)

▲莫娜分享了從250到12萬個的emoji進化史。(圖/翻攝自娜你知道嗎)

在emoji出現之前,人們是如何在虛擬世界表達情感?這要追溯到卡內基梅隆大學的論壇,那時人們使用符號組合,如冒號、連接號、括號,來表達笑臉。然而,隨著聊天軟體的發展,emoji逐漸取代了符號組合,因為它更容易表達情感。

莫娜最後表示,儘管有些人不喜歡emoji,但它的確是一種方便的溝通工具。就連emoji的發明者栗田穰崇也表示,雖然他自己並不常使用emoji,但他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有了emoji就減少真實的交流。畢竟,emoji的初衷是幫助大家更好地表達情感,而不是讓溝通變得更懶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