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護照機票!俄男成功搭機飛美國手法曝光 最重判5年

▲▼ 北歐航空(Scandinavian Airline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奧奇加瓦11月4日從哥本哈根搭乘北歐航空(Scandinavian Airlines)客機抵達洛杉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一名46歲男子2023年11月在未持機票、護照和簽證的情況下,從丹麥成功飛抵美國洛杉磯後遭逮捕,事後稱忘記自己當初是如何闖關。美國洛杉磯聯邦法院歷經3天審判,陪審團26日判定偷渡罪成立,將面臨最高5年刑期。

綜合CBS新聞等報導,46歲男子奧奇加瓦(Sergey Vladimirovich Ochigava)11月3日先是在丹麥哥本哈根機場尾隨一名毫無戒心的乘客,讓他在未持機票的狀態下進入機場航廈,接著11月4日趁機場工作人員沒發現的情況下通過登機口,隨後搭上北歐航空(Scandinavian Airlines)班機飛往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。

當時機組員未檢查奧奇加瓦的登機證,但注意到他在起飛時坐在本該是空席的36D座位上,且在12小時的飛行中不斷換座位,且每次供餐時間都要求吃二份,一度試圖吃掉機組員的巧克力,多次向其他乘客搭話,但大多都被忽視。

奧奇加瓦落地後用英語向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(CBP)檢查站人員供稱,將護照掉在機上,但北歐航空人員沒有在飛機上找到任何護照,CBP人員在該航班和所有國際航班乘客名單上也都找不到他的名字。

庭審證詞顯示,奧奇加瓦無法提供護照、簽證或任何獲准進入美國的旅行證件給調查人員。他事後在機場遭到逮捕,被指控偷渡,遭拘留至今。

美國洛杉磯聯邦法院的陪審團26日認定奧奇加瓦偷渡罪名成立。正式宣判刑期的量刑聽證會將於2月5日舉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