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涉性侵選美皇后 誹謗敗訴判賠「25.5億天價」!怒喊太荒謬

▲▼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第二次民事審判後,在離開紐約川普大樓時向支持者致意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第二次民事審判後,在離開紐約川普大樓時向支持者致意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前總統川普挑戰回鍋白宮大位,目前共和黨初選內已在數個州取得優勢,然而如今卻又因官司踢到鐵板!美國聯邦法院於當地時間26日判決,川普必須賠償現年80歲知名女性作家卡洛爾(Elizabeth Jean Carroll)達8330萬美元(約新台幣25.5億元),遠遠超過卡洛爾所訴求的賠償1000萬美元。對官司感到不甘心的川普怒斥「荒謬」。

先前卡洛爾曾經指控,她1996年在美國紐約曼哈頓一間精品百貨公司「波道夫古德曼百貨」(Bergdorf Goodman)的更衣室,遭到川普本人性侵。為此,川普否認卡洛爾的指控,2019年擔任總統期間更發表涉及名譽誹謗的言論,包括反控卡洛爾為了提高回憶錄銷售量而編造謠言,帶給卡洛爾持久的心理創傷和痛苦,且感到隱私被侵犯。

根據美媒NBC News,美國曼哈頓下城聯邦法院9人陪審團小組針對卡洛爾對川普的指控,在不到3個小時的時間內就達成裁決,包括川普必須支付聲譽賠償金700萬美元、精神賠償金1100萬美元、懲罰性賠償金6500萬美元,合計共為8330萬美元,遠遠超過卡洛爾起訴時所要求的1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億元)。

針對法院的判決,川普在幾分鐘後便怒控「非常荒謬」,表示完全不同意這兩項判決,稱未來一定會提起上訴,並將民事訴訟歸咎於民主黨,他認為法律體系已被用來當作「政治武器」,令他大喊「這不是美國」。

▲▼現年80歲美國女作家卡洛爾勝訴後,離開聯邦法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現年80歲美國女作家卡洛爾勝訴後,離開聯邦法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至於卡洛爾則在聲明中,稱此次判決為一項「偉大的勝利」。她表示,「對於每一個被擊倒後站起身來的女性而言,這是一項偉大的勝利;對於每一個試圖欺壓女性的惡霸而言,則是一次巨大的失敗。」

卡洛爾的辯護律師卡普蘭(Roberta Kaplan)則感謝陪審團的決定,並讚揚卡洛爾勇敢對抗霸凌者的態度。他表示,「今天法院的判決證明,法律對每個人都能平等、適用於國家的每個人,包括富人、名人,甚至是前總統。有一種方法可以對抗像唐納•川普這樣只關心財富和名譽、而不懂得尊重法律的人。」

據悉,卡洛爾出身於美國中西部,是文學新聞界的先驅,在紐約媒體菁英圈「喊水能夠結凍」,且曾經是選美皇后的她年輕時其實頗具姿色,屬於才貌雙全的類型,直到70多歲時仍有數百萬名讀者願意追蹤她在性愛、愛情、成功方面著墨的文章,即便現年已經邁入80歲,出庭時仍能保持典雅裝扮和自信笑容,展現婀娜多姿的風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