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阿尼縱火犯「一審判死刑」! 青葉真司不服判決上訴

▲▼青葉真司2019年7月在京都市伏見區的「京都動畫」(京阿尼)第一工作室內使用汽油縱火,造成36名員工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青葉真司2019年7月在京都市伏見區的「京都動畫」(京阿尼)第一工作室內使用汽油縱火,造成36名員工死亡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「京都動畫」(京阿尼)第一工作室2019年7月發生縱火案,造成36人死亡。全案25日在京都地方法院開庭,法官認定45歲被告青葉真司罪刑重大,且犯案當下具有判斷事物的刑事責任能力,因此裁定死刑。然而被告方卻不服判決,26日透過辯護律師提出上訴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青葉真司2019年7月在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使用汽油縱火,導致36名員工死亡,另有32人受到輕重傷,因此被依縱火殺人罪起訴,並於2024年1月25日被判死刑。但青葉真司的辯護律師26日表示,被告方不服判決,已經上訴。

檢方2023年12月以受害人數眾多為由,強調此案之嚴重性。而對於青葉真司是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也一直是此案的爭論點,檢方認為,青葉妄想自己的作品遭到京都動畫盜用的想法,足以證明他的犯案動機明確且具有針對性,因此向法官求處死刑。

另一方面,被告律師卻主張,青葉真司在犯案當時被幻聽與妄想支配,因此不具有刑事責任能力,要求法官裁定無罪。

京都地方法院25日正式宣判青葉真司死刑,法官認為,青葉真司具有完全責任能力,且面對被害人的痛苦與悲痛,絲毫看不見反省之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