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開轟新竹棒球場「6大缺失」 高虹安:5天內沒解決就求償!

▲▼直播轟「新竹棒球場6大缺失」 高虹安:5日內沒解決就求償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針對新竹棒球場,高虹安今日對統包商下達最後通牒,要求5日內移除棒球場過載覆土。
(圖/新竹市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政府於今(26)日召開新竹市棒球場改善進度說明記者會。市長高虹安說明目前棒球場卡關的原因,包含土壤、排水未符合要求、覆土超過許可重量、結構安全隱憂,甚至廠商無法配合、嚴重逾期等情況,並下達最後通牒,「5日內不移除覆土,市府將自行移除並向廠商求償」。

▲▼直播轟「新竹棒球場6大缺失」 高虹安:5日內沒解決就求償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高虹安批統包商,與計畫書不符,遲遲提不出計算數據,排水問題一直無法解決,甚至嚴重逾期等情況。

記者會同步在臉書《高虹安》、《新竹市政府》直播,高虹安在直播中說明新竹棒球場統包商的六大缺失:

一、府要求廠商改善項目,皆按照統包需求書及契約辦理
新竹市立棒球場自111年起發現多項缺失,市府按統包需求書及相關契約規定辦理並持續要求廠商改善,包含「球場須符合 USGA 標準」以及「球場須於雨後30分鐘內有效排除地表積水」。

二、球場土壤未通過 USGA 標準、排水測試亦未符合球場要求
經由 BrightView 專業檢驗測試後,發現球場土壤未通過 USGA 標準,同場測試中,BrightView 也以統需書規定進行自然排水測試,外野草皮灑水20分鐘(每分鐘30加侖)靜置30分鐘後草皮積水仍未排除,明顯未符合球場排水要求。

三、球場覆土超過結構分析許可之重量,統包商承諾進場移除,卻遲未進場
去年8月底,市府工作會議邀請新竹市建築師公會出席,當時即已發現球場覆土超過結構分析許可之重量。去年10月13日,統包商承諾進場移除過載土壤,然至今已過3個月,統包商除遲未進場外,施工計畫書也因多有錯誤而屢屢遭PCM退回,市府已多次發出公文催促。

四、廠商結構計算缺失,致球場發生公共安全風險
市府表示,細設書圖設計30公分水平覆土,結構分析也以30公分計算承重,然球場現況卻是高達65公分的斜面覆土。

五、設計圖面相互矛盾,考量安全要求補正,統包商持續有誤又逾期未再提送
設計圖面與原核可的設計圖面相互矛盾,統包商在未報請釐清圖面衝突,又未經市府核准,即自行選用造成超載的斷面,且PCM卻未要求重新檢討結構安全性。

基於安全考量,市府評估停止地下停車場運營,並要求統包商重新提送符合現有覆土高度,且經法規檢討合格之結構分析資料,但統包商所提資料持續有誤,未依設計規範進行檢討,修正後仍提送未符合規範的計算方式,經退回後迄今也逾期未再提送,以致無法通過PCM審核。

六、多次催繳廠商,但修正不周、嚴重逾期一再發生
在歷經前後四次體檢小組會議、四次議會設施改善監督小組會議、35次工作會議後,市府團隊依契約規定針對球場性能、球員安全對廠商進行要求改善,而廠商卻是不斷以程序拖延改善期程,新竹市政府前後針對結構分析報告催繳13次、移除計畫書催繳10次、排水分析報告催繳12次,市府持續限期相關文書送審,但修正不周、逾期等情事仍一再發生。

高虹安說,以公共安全為優先,決議先行移除有疑慮的覆土,並對統包商下最後通牒,要求5日內移除,否則市府將自行移除並向廠商求償。此外,移除期間也將同步啟動另案規劃設計,採雙軌並進方式,速改善進程,等覆土移除完畢後,將可無縫接軌展開棒球場的改善工項。

►竹科驚見45m「蜈蚣拖車」!一路龜行...上班族哀嚎:轉彎卡超久

►清大傳奇李怡嚴1/翻書考還當三分之一 藏書多到只剩床有空位

►清大傳奇李怡嚴2/為學問與世隔絕 寫信、蹲信箱才能找到他

►國3「6車連環撞」1死2輕重傷 45歲台積電副理熱心搖手電筒喪命

►3次1000萬+2次200萬大獎!陽明交大帶偏財 師生曝可能原因是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