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幣公告「禁止買拍立得」!網讚:這才是初衷

▲▼「文化成年禮金」在文化幣APP發放及啟用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文化幣爭議發酵,官網公告禁止買拍立得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文化部針對16歲~22歲青年常態化發放文化成年禮金「文化幣」,不過陸續傳出數件濫用情形,除了用文化幣買美妝品引發爭議外,還有書店買拍立得也受到討論。文化幣官網在昨(25)日官網公告,「自113年1月25日下午9時起,禁止文化幣用於購買拍立得」。

▲▼文化幣官網公告禁止買拍立得。(圖/文化幣官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文化幣官網公告禁止買拍立得。(圖/翻攝自文化幣官網)

文化幣官網公告發出公告表示,「文化幣旨在鼓勵青年藝文參與及體驗,自今(113)年常態化實施後,其適用範圍經滾動檢討後,自113年1月25日下午9時起,禁止文化幣用於購買拍立得,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。」

有關文化幣濫用爭議,除了美妝品之外,又以「拍立得」備受討論。日前有誠品書店店員透露,許多青年想用文化幣買拍立得,「接電話接到手軟」;不過根據文化幣適用範圍規定,文化幣只能在實體書店用來買書籍、雜誌、DVD等,又透露在誠品松菸店可以買,因此在網路形成一波正反討論。

文化幣發出公告後,Dcard上也出現討論,網友紛紛表示,「讚啦! 這才是文化幣的初衷好嗎!」、「讚!大家還是多看書多看展!這個文化幣就是要支持藝文產業的,不是送你1200去買想買的東西」、「已經拿去買了劇票⋯⋯用300買到1600的位置的票真的超爽」、「不管是展覽、音樂會、舞台劇、或者獨立書店都很棒,拿去嘗試不一樣的活動充實自己!還能拿到回饋點數根本一舉兩得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說「所以街拍文化不算文化就對了?攝影攝影不算文化嗎?去電影院看國片睡覺好像更沒文化吧?」、「曾經玩過攝影(主要玩街拍)的人來講一下,拍立得在現在不少人眼裡還真的不是拿來給你練攝影技術練街拍的,文化幣到這些人手裡的用意都變質了」。

你可能也想看

文化幣怎麼用不踩雷?「適用範圍、使用限制」常見QA一次看

「1200文化幣」開領!「領用方式、點數放大攻略」一次看

用文化幣買化妝品爆爭議!文化部:已針對違規行為停權、停止撥款

網傳「文化幣」轉賣!文化部警告:不當獲利涉詐欺 最重關5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