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吃播瘋「酥炸牙籤」狂喊好脆! 官方示警:勿跟風

▲▼南韓吃播瘋「酥炸牙籤」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▲南韓吃播瘋「酥炸牙籤」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文/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

韓國社群媒體近來興起將環保澱粉牙籤油炸後食用的潮流,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昨天發出健康警告,呼籲民眾不要跟風食用。

路透社報導,在TikTok和Instagram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,有人食用沾有起司粉等調味料的油炸環保澱粉牙籤。

▲▼韓國牙籤吃播。(圖/路透)

▲▼韓國牙籤吃播。(圖/路透)

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昨天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表示:「環保牙籤作為食品的安全性尚未獲得證實。請不要食用環保牙籤。」

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還說,環保牙籤這種衛生用品被油炸食用的影片正在網路上瘋傳。

▲▼韓國牙籤吃播。(圖/路透)

環保牙籤添加綠色的可食用色素,由地瓜粉或玉米澱粉製成,被認為是環保且可生物分解。韓國餐廳內經常擺放這種綠色環保牙籤。

名為「吃播」(Mukbang)的線上吃飯節目在韓國很受歡迎,影片主角通常會吃超大量或不尋常的食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