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堆人拿文化幣買拍立得!店員「電話接到手軟」 同行:1天50人問

▲誠品松菸接手24小時書店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▲誠品松菸。圖與本文無關。(資料照/記者蔡惠如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文化部發放成年禮金「文化幣」,用意在於讓年輕人從事藝文體驗,除了看表演、展覽等,原則上只能購買圖書、漫畫、雜誌、DVD。不過近日有不少人則透過文化幣購買拍立得、凸相機,讓其他網友看了很心動,對此,就有電話接到手軟的書局店員吐露心聲。

女網友在Dcard上,以「誠品書店助理心聲」為標題發文表示,很多人都想拿文化幣買拍立得,不過根據規定,在誠品書店內,文化幣只能用來買書籍、雜誌、DVD,若想購買拍立得,得去「誠品松菸店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進一步解釋,之所以能在松菸店購買拍立得,是因為那邊是文化園區,所以整個園區的商品都能使用文化幣。她也透露,很多人消費前都會打電話詢問,她一個小時就接到10通,電話接到手軟,所以才會特地發文解答眾人疑惑。

▲▼誠品生活松菸正式接棒「24小時書店」改裝亮相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誠品店員電話接到手軟。圖與本文無關。(資料照/記者林育綾攝)

貼文底下,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,「謝謝你上來說,正在找資料」、「同為書店店員謝謝你發這篇文,很多同學都不太清楚文化幣的使用規則」、「路過的影城員工也想說,文化幣只能看國片,而且不能買餐,還有就是《富都青年》真的不是國片,他是馬來西亞的電影」、「誠品員工同推,一天大概50個人問,現在有人要買拍立得就是先說不能用文化幣」。

事實上,文化幣可用於聽音樂會、看表演、看展覽、手作體驗、live house、逛書店(買書、買漫畫、買雜誌)、逛書展、看國片、聽本國藝人演唱會、唱片行、樂器行、買文處品、買工藝品、逛文創園區、展會、市集。針對消費部分,僅限購買圖書、漫畫、雜誌、DVD。

此外,因近期爆出有人拿文化幣購買美妝品,文化部今(25)日表示,他們針對部分店家違規提出嚴正警告,對於違規事件除了已停權並停撥款項,也將視情節移送法辦,請店家及個人勿以身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