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包機墜毀阿富汗! 俄證實「4人倖存、2人失蹤」 

▲▼ 客機墜毀阿富汗。(圖/翻攝自X/@TOLOnews)

▲俄羅斯包機墜毀阿富汗。(圖/翻攝自X/@TOLOnews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阿富汗東北部山區21日發生墜機意外,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署(Rosaviatsia)證實,失事飛機註冊於俄國,當時正在執行醫療任務,預計從泰國飛回莫斯科,未料卻在途中發生事故,機上6名乘客之中,4人生還、另外2人下落不明。

路透社報導,阿富汗的塔利班官員已經抵達位於偏遠山區的墜機地點,4名倖存者已經與他們待在一起。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(Zabiullah Mujahid)透露,機師也是生還者之一,調查小組將持續搜索另外2人,並且提供協助。

Rosaviatsia表示,失事飛機是一架1978年製造的法國達梭航太(Dassault Aviation)獵鷹10(Falcon 10),原本預計載著4名機組人員與2名乘客,從泰國芭達雅(Pattaya)經印度及烏茲別克飛抵莫斯科,飛到阿富汗上空時,卻偏離航線,並在阿富汗墜毀。

俄媒SHOT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,飛機從雷達上消失的25分鐘前,機師曾警告燃料即將耗盡,將試圖降落在塔吉克的機場,隨後又陸續通報2顆引擎先後停止運作。

塔斯社(TASS)引述俄羅斯駐曼谷大使館說法報導,這架飛機當時正在執行私人醫療撤離服務。俄新社(RIA)引述芭達雅烏塔保國際機場(UTP)消息報導,機上有一名情況嚴重的俄籍臥床患者,她的丈夫是俄籍私人企業家,不僅支付包機費用,當時也陪同在側。其他俄媒聲稱,這對夫妻來自俄羅斯南部的沃爾格東斯克(Volgodonsk)。

此前一度有消息傳出,失事飛機屬於一間印度航空公司,但印度民航當局已經否認。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經啟動刑事調查,以釐清是否違反安全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