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急凍!多層式穿法「衣服材質這樣挑」 5大部位要保暖

▲▼冬季風暴席捲美國南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冬季風暴席捲美國南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台灣迎接入冬最強濕冷寒流,美國多地也受到致命的冬季風暴侵襲。《美聯社》撰文教導如何透過「多層式穿搭」保持溫暖,其中衣服材質的挑選非常重要,此外也提出建議保暖的部位,包括雙手、雙腳、雙腿、耳朵及臀部。

分層式穿搭是什麼?

「分層式穿搭」指在寒冷天氣穿著多件衣服,讓身體保持舒適,「每一層都形成一個絕緣空氣袋,比只穿一件大外套能夠更好地保護你」,還能協助把汗水及水分從皮膚上帶走。

明尼蘇達州戶外運動及自然教育組織「洛佩特基金會」(Loppet Foundation)執行董事威爾森(Claire Wilson)指出,不論天氣有多冷,你出門並且開始活動後,都有可能流汗。如果分層式穿搭方式正確,可以感覺到汗水從身體上消失,如果冷了就再加一層,如果太熱或流汗就脫掉一層。

▼分層式穿搭的衣服材質選擇很重要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外套,夾克,大衣,衣帽間,衣櫃。(圖/CFP)

三大分層

分層的三大類別為基礎層、中間層、最外層。

威爾森建議,由於基礎層最貼近肌膚,因此衣物材質能夠吸收汗水非常重要,也讓聚脂纖維成為比棉更好的選擇。中間層可穿一件以上的背心或襯衣,讓身體核心保持溫暖。最外層則是傳統冬季外套,能夠稍微擋風並且隔絕低溫,達到保暖效果 。

▼連指手套(mittens)。(圖/CFP)

▲▼連指手套(mittens)。(圖/CFP)

保護特定身體部位

明州首府明尼亞波利斯(Minneapolis)市政府在一篇談論冬季保暖的貼文裡建議,「包住你的屁股!」換句話說,選擇一件長度更靠近膝蓋、而非屁股的冬季外套,也建議在褲子裡多穿一件羊毛緊身褲,或者其他材質的內搭長褲,保持雙腿溫暖。

此外,羊毛襪及冬季靴子將很有幫助。毛絨手套及連指手套不僅能讓雙手暖和,還能預防皮膚乾燥。最後,記得戴上耳罩或帽子,讓耳朵保持舒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