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處除三害入題!學測國綜「難易適中」 試考生:白話文佔比偏高

▲113年大學學測第一天,成功高中考場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學測第二天考國綜,迷因、「周處除三害」入題。試考生認為難易適中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大學學測今(21日)進入第二天,下午首節考「國綜」。入闈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試考生表示,今年國綜試題取材多樣,包括迷因、「周處除三害」、1998諾貝爾獎小說《盲目》等都入題,白話文佔比偏高,沒有圖表判讀題目,試題重點在於考生能否正確理解文意,從仔細閱讀中找出正確答案。整體而言,試題難易度適中。

入闈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,今年國綜文言文佔比約45%,測驗考生閱讀理解能力。像是第21、22題呈現宋代判決書內容,以及當代判決書要項,要求考生理解案件的始末,以及該判決書的內容方式。試題涉及心理學、法律等領域,並非測量學生相關知識,而是測驗考生能否藉由良好閱讀素養解讀跨領域文本並作答。整體而言,試題屬於中間偏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次國綜選擇題第13至15題徵引三種有關「周處」的軼文流傳版本,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,《世說新語》奠定後世「周處除三害」傳說的基型,本題組從迷因(meme)概念出發對照本屆金馬獎多項入圍影片《周處除三害》改編情節,並比較《世說新語》電影異同,測驗考生閱讀理解及延伸思考能力。

入闈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試考生表示,今年國綜試題取材多樣,包括迷因、「周處除三害」、1998諾貝爾獎小說《盲目》等都入題,白話文佔比偏高,沒有圖表判讀題目,試題重點在於考生能否正確理解文意,從仔細閱讀中找出正確答案。整體而言,國綜難易度適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