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襲伊朗9死!巴基斯坦稱擊殺恐怖分子 俾路支解放軍放話宣戰

▲▼ 巴基斯坦18日空襲伊朗。圖為巴基斯坦民眾。(圖/路透)

▲巴基斯坦18日空襲伊朗造成9人死亡。圖為巴基斯坦民眾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巴基斯坦18日空襲伊朗造成9人死亡,巴基斯坦外交部發布聲明證實,對伊朗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進行高度精準軍事打擊,擊殺多名恐怖分子。針對這起事件,分離主義組織「俾路支解放軍」(BLA)放話,「巴基斯坦將不得不為此付出代價,我們會報仇,我們向巴基斯坦宣戰。」

綜合衛報、美聯社、CNN等報導,巴勒斯坦發動「消滅游擊隊員」(Marg Bar Sarmachar)作戰行動,出動軍機發射飛彈,針對伊朗境內7處恐怖分子藏身處展開高度協調、有針對性的精確打擊。

▲▼ 巴基斯坦18日空襲伊朗造成7人死亡。圖為巴基斯坦人員在外交部外站崗。(圖/CFP)

▲巴基斯坦人員在外交部外站崗。(圖/CFP)

巴基斯坦外交部聲明提到,這起行動唯一目的為追求巴基斯坦自身安全和國家利益,無可妥協,且依據可靠情報,分離主義份子即將進行大規模恐怖行動,而這些人在伊朗境內獲得安全避難所。巴基斯坦高階安全官員透露,軍方現階段已進入極度高度戒備狀態,將強硬應對伊朗方面任何的事件。

只不過伊朗指出,巴基斯坦攻擊的是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一處邊境村莊,造成9人死亡。伊朗政府已要求巴基斯坦針對這起襲擊事件「立即做出解釋」,並召見巴基斯坦駐德黑蘭最高外交官等人。

▲▼ 巴基斯坦18日空襲伊朗造成7人死亡。圖為巴基斯坦國旗。(圖/CFP)

▲巴基斯坦與伊朗的相互攻擊使得兩國緊張情勢升溫。圖為巴基斯坦國旗。(圖/CFP)

依據俾路支解放軍(BLA)發布的最新聲明,巴基斯坦在伊朗境內發動的攻擊鎖定並殺害人民,「巴基斯坦將不得不為此付出代價,現在俾路支解放軍不會保持沉默,我們會報仇,我們向巴基斯坦宣戰。」

如今巴基斯坦與伊朗的相互攻擊使得兩國緊張情勢升溫。正在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看守總理卡卡爾(Anwaar-ul-Haq Kakar)等人已縮短出訪行程,提前返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