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挺進能登災區「現場煮出熱騰騰飯菜」 日媒:311地震也有來

▲▼慈濟挺進能登災區「現場煮出熱騰騰飯菜」 日媒:311地震也有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慈濟慈善基金會 )

▲慈濟挺進能登災區,為居民提供熱騰騰的飯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慈濟慈善基金會 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能登半島規模7.6強震迄今已逾半個月,多處災區破壞嚴重,至今仍未恢復。日媒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慈濟日本分會深入災區,13日起在當地開伙煮食,為災民提供熱騰騰的飯菜,而這個來自台灣的非營利組織(NGO),在2011年的311大地震發生後,也迅速趕赴災區,提供賑災服務。

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「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」日本分會正在能登持續賑災,13日起在石川縣北部的穴水町避難所發放熱食。67歲分會執行長許麗香女士說,「災民真的很辛苦,為了身體健康著想,希望大家都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。」

▲▼慈濟挺進能登災區「現場煮出熱騰騰飯菜」 日媒:311地震也有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慈濟慈善基金會 )

13日午餐,慈濟人員採購了來自石川縣受災程度較輕地區的食材,烹煮成中華蓋飯,災民們接過碗,紛紛笑著道謝。15日午餐則是素食壽喜燒,裡面有豆腐、白菜、香菇等,讓74歲居民宮坂昭二也大讚「很好吃!」

《產經新聞》指出,這個團體不只有佛教徒也有基督教徒,足跡已經遍布全球133個國家與地區。能登地震幾天後,慈濟獲得日本方面許可,派遣人員先行勘災,確認受災與需求情況後,其餘支援人員才分批進入災區。台灣本會方面,也依據需求擴充支援,準備了乾燥料理包等緊急食物及1萬條毛毯等。

報導寫道,平成23年(西元2011年)3月11日發生東日本大地震,慈濟災後4天就挺進受災區,於宮城縣石卷市及南三陸町、岩手縣陸前高田市等地支援供餐,甚至發放慰問金。36歲的對外負責人井田龍成表示,「我希望能夠不分彼此地接納全世界的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