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瓜多宣布與毒梟開戰!驅逐監獄外國罪犯 搶救329名人質

▲▼厄瓜多暴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厄瓜多自緊急狀態開始以來,已經逮捕了329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厄瓜多毒梟馬西亞士(Jose Adolfo Macias)7日自獄中逃脫,緊接著多個監獄發生暴亂,甚至有暴徒闖入當地電視台攝影棚。總統諾波亞(Daniel Noboa)表示,當局已經與監獄內的幫派份子開戰,盡力營救被幫派挾持作人質的監獄人員,同時將開始驅逐外國籍囚犯,減輕監獄壓力。

▲▼勢力龐大的幫派首腦、綽號「費托」(Fito)的馬西亞士(Jose Adolfo Macias)7日自獄中逃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勢力龐大的幫派首腦、綽號「費托」(Fito)的馬西亞士7日自獄中逃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勢力龐大的幫派首腦、綽號「費托」(Fito)的馬西亞士(Jose Adolfo Macias)7日自獄中逃脫,至少5個監獄也同步發生暴亂,有多達130名監獄工作人員被挾持為人質。諾波亞宣布全國進入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,同時進入「國內性武裝衝突」狀態,當局已經與監獄內的幫派份子開戰,盡力營救被挾持的人質。

諾波亞宣布將當地22個幫派列為恐怖組織,使其成為官方的軍事目標;厄瓜多武裝部隊指揮官維拉(Jaime Vela)表示,自緊急狀態開始以來,已經逮捕了329人。

▲▼厄瓜多暴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諾波亞宣布將當地22個幫派列為恐怖組織,使其成為官方的軍事目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外,諾波亞表示,他們這個星期將會開始驅逐厄瓜多監獄內的外國籍囚犯,尤其是來自哥倫比亞的1500位犯人,以減少監獄人數與開支,「我們在這1500人身上的投資,比在學校為孩子提供早餐的投資還多。」

諾波亞政府副部長柯博(Esteban Torres Cobo)說,打擊武裝毒梟的戰爭,很有可能會造成大量傷亡,「這將是血腥的,但這是我們為了擁有更美好未來所需的改變,我們不能把這個決定延後數年,我們現在就必須做出決定。」他提到,毒梟頭目曾要求進行調解,但政府不會和任何人談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