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止富到「流油」!沙國發現125km世界級金礦 價值高達1554兆元

▲▼沙烏地阿拉伯再發現新金礦。(圖/翻攝自X)

▲沙烏地阿拉伯發現新金礦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中東沙烏地阿拉伯近日宣佈在麥加(Makkah)發現大量潛在黃金資源,而這座「世界級的超級金礦床」預計長達125公里,黃金價值更可能到達50兆美元(約新台幣1554兆元),讓這個本就靠著油田和寶石礦產致富的國家更加富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沙烏地阿拉伯礦業公司(Ma'aden)指出,這座規模龐大的金礦坐落於庫馬省(Al Khurmah)曼蘇拉馬薩拉金礦(Mansourah Massarah)以南約100公里。隨機鑽探所採集的樣品也顯示,每噸樣本的含金量分別為10.4克和20.6克,代表該地區存在高密度金礦。

初步估計顯示,這座金礦的黃金含量高達200多噸,價值可達50兆美元,而當局也計劃在2024年增加對曼蘇拉馬薩拉金礦周邊地區的開採活動。截至2023年底,曼蘇拉馬薩拉金礦已探得近700萬盎司的黃金資源,其年生產力也高達25萬盎司。

報導稱,這是國家礦業公司自2022年啟動「綜合勘探計畫」後的第一個成果。在新發現的金礦開採後,沙烏地阿拉伯預計將迎來新一波黃金開採熱潮,並向市場提供更多黃金。國家礦業公司執行長威爾(Robert Wil)透露,這項重要發現對沙烏地阿拉伯尚未開發的礦資產極其重要,而這也和他們2030年的遠景一致,即將採礦業打造成關鍵的經濟支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