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生時一戰還在打 英國105歲奶奶曝長壽秘訣:每天吃一堆奶油

英國阿嬤帕爾默最近剛慶祝105歲生日。
▲英國阿嬤帕爾默最近剛慶祝105歲生日。

圖文/CTWANT

活到「呷百二」是許多人的夢想,最近剛過完105歲生日的英國阿嬤帕爾默(Dorothy Palmer)就分享自己的長壽秘訣,表示每天都要吃到足夠的麵包、奶油和蛋糕,與坦承不怎麼喜歡吃蔬菜。

帕爾默阿嬤出生於1919年1月4日,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還沒正式結束,英國君主還是現任國王查爾斯三世的曾祖父喬治五世。之後搬離出生與長大的英格蘭薩里郡(Surrey),來到威爾斯並成為一名護士,1945年再搬到鄰近蘇格蘭的赫爾郡(Hull),並在當地認識已故丈夫。

帕爾默阿嬤透露,當年與名叫威廉、但大家都叫傑克的丈夫在舞會上認識,兩人也像那年代的情侶一樣,在公園見面、去看電影與跳舞,婚後育有2名現年76歲與66歲的孩子,可惜丈夫已在1996年去世,享壽79歲。

而在因為長壽引發關注後,帕爾默阿嬤表示自己的長壽「秘訣」就是每天吃5個麵包、許多奶油和大量蛋糕,以及沒太常吃但特別鍾愛的沙拉,但也說以前花很長時間散步與待在花園,視力惡化前喜歡閱讀、編織與刺繡,50歲時才戒菸,同時只在聖誕節喝1杯葡萄酒或雪利酒。

令人意外的是,雖然帕爾默阿嬤喜歡1日遊、公車或火車旅行以及到海灘度假,但她至今長達105年的時間裡從未出過國,甚至在丈夫去世後獨居到100歲,直到同年因為跌倒才搬進同郡的住宅並居住至今。

延伸閱讀
男星把「鄰丟掉的床」撿回家…友睡過全消失 他聞一股腥味!拉鍊翻開傻了
女兒出國突腦溢血「花近4百萬治療」 保險公司1原因拒賠…竟是常犯錯誤
45歲人夫主內「每月7萬被動收入」!老婆卻嫌爆 全網驚:身在福中不知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