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柯文哲抹紅 趙少康:我從不跟大陸官方聯絡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(左起)、趙少康、曾銘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(左起)、趙少康、曾銘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對《美聯社》表示,國民黨對中國大陸太友善,幾乎被中國大陸控制。對此,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(5日)表示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都是站在台灣立場跟利益,而他則是從來不跟大陸官方聯絡,去大陸最多只是旅遊,基本上也不太願意接受招待,自己花自己的錢,「怎麼抹紅我們?我不懂」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也說,柯文哲不是曾說「兩岸一家親」,選戰策略不要刻意抹黑、抹紅。

趙少康5日到立法院開記者會並於會前受訪,對於上述柯文哲說法,他表示,侯友宜是嘉義豬肉商的孩子,怎麼抹紅?侯為了千島湖事件到大陸,是訂定「兩岸共打協議」的人,都站在台灣立場跟利益,而他則是從來不跟大陸官方聯絡,去大陸最多只是旅遊,基本上也不太願意接受招待,自己花自己的錢,「怎麼抹紅我們?我不懂」。

趙少康也說,以香港來說,他一直支持香港民主運動,聲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至今,民進黨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柯文哲有這樣做嗎?他說要跟老共要求戰機不要越過海峽中線、戰艦不要圍繞台灣、山東艦不要跑到台灣東部去,要善待香港跟黎智英,請柯文哲照講一遍。

對於柯文哲的說法,曾銘宗也說,當然不會(被控制),這是柯文哲選戰抹紅、抹黑策略,柯不是自己曾說「兩岸一家親」,不要開玩笑,刻意抹黑、抹紅。

至於媒體詢問,聯合政府方面,柯文哲說國民黨算計權謀太深,趙少康說,最早不是柯文哲提出聯合政府?柯有什麼算計?聯合政府是一個好的構想,可以納入優秀人才,不所以他才說,民眾黨裡,甚至是民進黨裡的好人才,如果願意,也都可以考慮,來比較誰適合某個位子。

趙少康表示,柯文哲之前說跟國民黨組聯合政府,要監督類型,像通傳會(NCC)、金管會等,這可以考慮,想監督就讓你監督,怎麼到現在又變了樣。他還是堅持原主張,且柯希望聯合政府的監督位子,由柯推薦,他也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