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余承東談今年展望:加速推動鴻蒙系統應用

▲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。(圖/CFP)

▲余承東。(圖/CFP)

文/中央社

華為常務董事、終端業務CEO、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董事長余承東2日透過發內部信表示,展望2024,華為今年要加速推動各類鴻蒙原生應用的開發,打贏技術底座和三方生態兩大最艱鉅的戰鬥。

據中國搜尋引擎搜狗,鴻蒙是華為研發的分散式作業系統,2019年8月9日在東莞舉辦的2019年消費者業務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布,適用於手機、平面、電視、智慧型汽車、穿戴式裝置等終端設備。

中國媒體第一財經今天報導,余承東透過內部信告訴員工:「接入鴻蒙的設備數量已超過7億台,原生鴻蒙生態迎來開局之年,頭部互聯網應用紛紛加入,掀起了鴻蒙千帆起的開發熱潮。」

展望2024年,余承東表示,今年是原生鴻蒙的關鍵年,要加速推動各類鴻蒙原生應用的開發,集中打贏技術底座和三方生態兩大最艱鉅的戰鬥。

他說,鴻蒙將提供消費者高端精緻、簡單易用、極致流暢、純淨安全的體驗;透過操作系統層面的整合,關鍵能力底層化、通用能力全局化,推動中國產業高品質發展。

余承東還說,沒有等出來的未來,只有闖出來的明天,「經歷A國多輪制裁的極端困難後,頑強地活了下來。如今終於重返賽道,那些打不死我們的,只會讓我們更強大」。

上海證券報報導,據華為官方數據,截至2023年8月,鴻蒙生態的設備數量就已超過7億,已有220萬開發者投入到鴻蒙生態的開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