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公司化首日!新制服亮相 特等站長新裝首採灰色系

▲▼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典禮,台鐵新制服亮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營台灣鐵路公司今揭牌,新制服也亮相,特等站長制服首度採灰色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今元旦轉型國營公司,公司化首日,台鐵公司新制服也首度亮相,其中台北、台中、高雄、花蓮等4個特等站站長試辦新制服,採用台鐵未曾使用過的灰色系,不但與其他車站站長制服不同,特等站長帽帶為金色,與一般站長黑色帽帶不同,司機員也預計今年春節前全面換黑色系新制服。

台鐵公司今正式揭牌營運,邁入新篇章,台鐵員工新制服也首度曝光,過往運務單位包括站長和站務員等歷代制服以深藍色系為主,台鐵公司化後也出現大變革,台鐵全台4個特等站台北、台中、高雄、花蓮等,特等站長試辦新制服,採用台鐵未曾用過的灰色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顏色首度採用灰色系外,西裝下領及袖口採金色滾邊,並採金色雙排扣,制帽恢復穗禾,特等站長帽帶為金色,與一般站長黑色帽帶不同,與現行車站站長制服有所區別,加深禮賓尊重感,盼帶給旅客全新的感受。

▲▼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典禮,特等站站長制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鐵公司新制服亮相,特等站長制服(上圖)首度採灰色系,車勤員(下圖左下1和2)考量實務和美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典禮,台鐵新制服亮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不只特等站長試辦灰色系新制服,元旦起,列車上的車勤服務人員也換新裝,台鐵局表示,車勤服務員新制服設計經過美學委員把關優化設計,並廣納員工建議。

台鐵說明,車勤員新制服考量務實和突破性的革新,新制服以服務員能舒服順心的工作為出發點設計,也考量性別平等、保暖及兼顧各年齡層服務員,希望透過制服帶給旅客專業及溫暖服務感受。

▲▼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典禮,台鐵新制服亮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公司化,司機員預計2月換新制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此外,機務乘務人員新制服也調整顏色更偏黑色系,較以往顏色深及飽和,材質提升,西裝布料較以往更為細緻且增加內裡縫線,更具質感,另褲子也提升縫合強度,更堅固耐穿。

司機員西服外套由原本單排三釦改為單排兩釦,領帶將原本版型改為窄版式,更顯年輕有活力。台鐵局表示,機務人員新制服預計於今年春節前發放所有乘務人員穿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