險成豬隊友!媽要包6萬↑「生產紅包」給老婆 一票驚:沒聽過

▲▼哺乳,嬰兒,餵奶,母乳,奶瓶,嬰兒哺乳,嬰兒哺乳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原PO媽打算包紅包給媳婦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「我媽覺得,這樣才有重視女方的感覺。」有男網友表示,老婆剛生完小孩,人在月子中心,媽媽知道生產很辛苦,打算包一個紅包給老婆,求問包多少合適。就有人驚呆,「有這種東西?」「沒聽過」,話題引發熱論。

一名男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問,「公婆給媳婦生產紅包多少合適?」說老婆生完剛出院,去住月子中心,費用是爸爸出的。而兩老剛旅遊回來,隔天才要探訪,媽媽就打算包紅包給老婆,知道生產很辛苦,「我本來說不用包,但我媽覺得,這樣才有重視女方的感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就貼出4個金額,分別是10萬、9萬9000元、8萬8000元、6萬6000元,「請問要多少合適呢?」就有人一驚,「原來有這種習俗」、「我只聽過生一個給100萬」、「有這種東西?」「沒聽過」、「你們生小孩都有紅包可以拿喔?」

有人秒點頭,「當然要包啊!生產是女人影響身體的大事,婆婆表示關心,給紅包是正面、加分,你擅自說不用,等下變成婆媳問題」、「產後恢復時,能有一筆錢來使用,是很暖心的事情」、「看你媽想包多少就包多少啊!願意包紅包已經很有心意了」、「我公婆是出月中的錢~兩胎都是。」

留言處超多網友則秒選第一個,「你這樣問就是10萬啦!沒人在嫌錢多的」、「10萬出得起當然10萬」、「能給10當然直接給10」、「小孩一堆花費,紅包越大越好。」

還有人忍不住說教原PO,「…你真的是婆媳豬隊友」、「你老婆有說不用嗎?不然你幹嘛擅自回應?」「你為什麼要幫老婆擋來自她婆婆的好意?你老婆不是你的財產和人,為什麼可以幫忙拒絕的這麼果斷?她接受或不接受都是她的權利。」

不過,也有過來人表示,「我完全不在意我婆婆有沒有包月子紅包給我…更何況月子中心也是公公付掉了」、「我女,我不會想拿,拿了就欠,欠了就要還,很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