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中姐遭烏龍爆料衰捲「晶華緋聞」 怒嗆周玉蔻做假新聞還不認罪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媒體人周玉蔻和名嘴蔡玉真去年(2022年)在電視節目中,指稱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是總統府前秘書長蔣孝嚴1999年「晶華緋聞案」的女主角,張不滿無端被潑髒水,告周、蔡2人涉犯加重誹謗等罪嫌,台北地院今(26日)第3度開庭,周依然不認罪,蔡當庭幾經掙扎,表示全部認罪但請求簡易判決結案,並希望能跟張調解,法官諭知明年(2024年)2月27日再開庭,預定傳訊周和檢方都聲請傳喚的證人戴芝蕙。

▲▼前中國小姐張淑娟(沒戴口罩)26日到台北地院開完庭,批周玉蔻說她是「晶華緋聞案」女主角是「靠舌頭殺人賺錢」,出庭還撒謊不認罪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前中國小姐張淑娟(右2)26日到台北地院開完庭,批周玉蔻指她是「晶華緋聞案」女主角的說法,是「靠舌頭殺人賺錢」,且周撒謊還不認罪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張淑娟今在庭訊中保持沉默,開完庭受訪時,她指責周玉蔻與蔡玉真睜眼說瞎話,用第四權沉淪到「靠誹謗別人、用舌頭殺人,還可以賺錢」、這樣凌遲她,周在節目始終自稱有3個證據,結果通通被打X、全都不存在,「周玉蔻妳做假新聞耶!」

▲▼前中國小姐張淑娟(沒戴口罩)26日到台北地院開完庭,批周玉蔻說她是「晶華緋聞案」女主角是「靠舌頭殺人賺錢」,出庭還撒謊不認罪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周玉蔻(右)26日到台北地院出庭,依舊否認涉犯對前中國小姐張淑娟加重誹謗等罪嫌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張淑娟批周玉蔻撒謊又不認罪、「為什麼妳不退出媒體呢?」為何現在還主持廣播節目,繼續每天訪問別人,且最近寫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自傳,張質疑周「妳是不是要拿這本自傳,當作執政黨的通行證?妳要綁政府標案嗎?」

張淑娟強調自己當選中國小姐到現在36年來,「我沒有跟章先生(蔣孝嚴原姓章)滾過床單!」她說「滾床單」不是在床上唸書畫畫,「滾床單」是一個負面名詞、是性霸凌!她氣憤已跟周玉蔻與蔡玉真說過「沒有就是沒有」,對方卻說了她1整年,不給她平靜日子,「黃義交因為妳的案子都跳樓了,妳是想要把我逼到去跳海嗎?」

今庭訊中,周玉蔻依然否認加重誹謗與違反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,堅稱雖沒向張淑娟求證,但有跟第一手消息來源戴芝蕙查證過,所以聲請傳喚戴女出庭作證對質。

▲▼前中國小姐張淑娟(沒戴口罩)26日到台北地院開完庭,批周玉蔻說她是「晶華緋聞案」女主角是「靠舌頭殺人賺錢」,出庭還撒謊不認罪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前中國小姐張淑娟(中)批周玉蔻做假新聞,自稱有證人卻全都被打X、全都不存在,難道要「請火星上的神來幫妳說嗎?」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蔡玉真起初僅承認加重誹謗、否認涉犯《個資法》,法官問她先前都認罪、今天為何反覆,蔡說想爭取簡易判決結案、但自認沒洩漏張淑娟個資的犯意與犯行。經法官充分解說與一再確認,蔡最後表示尊重律師意見,「我都認罪」。

蔡玉真的律師表示,蔡非常後悔造成張淑娟的傷害,也決心退出媒體圈,蔡「不敢輕易請求原諒」,但希望能和張談談、有盡力彌補過錯的機會,也希望移付調解,但律師質疑戴芝蕙在檢方偵辦時的證詞與是時有出入,又被法官追問既然認罪,為何還要爭執證人的證詞。

蔡玉真承認本案的確疏於詳細求證,但若非戴芝蕙於餐會當面口述往事,她怎知戴女跟張淑娟曾是中學同學。法官問她要不要聲請傳喚戴女作證,蔡陷入選擇障礙,疑擔心聲請傳喚可能失去簡易判決機會,她放棄聲請,表示周玉蔻已聲請戴女作證,效力是一樣的。

▲▼張淑娟提告周玉蔻、蔡玉真,北院開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蔡玉真出庭表示因錯誤爆料中國小姐張淑娟為「晶華緋聞案」女主角,已決心退出媒體圈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蔡玉真的律師趕緊補1句「請求反詰問戴芝蕙」,法官則表明蔡認罪不保證能改用簡易處刑程序結案,並諭知明年2月27日再開庭,屆時可能傳喚戴女作證。

本案源於去年九合一公職大選期間,周玉蔻持續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蔣家身世,堅稱蔣萬安不是故總統蔣經國的孫子,周去年9月22日和蔡玉真在電視節目中,更爆料蔣孝嚴於1999年發生的「晶華緋聞案」,女主角就是前中國小姐張淑娟,頓時引起輿論撻伐。

前立委黃國昌罵周玉蔻此舉「下流」、「跨越文明底線」等語,周強硬回擊各方批評,並在張淑娟到台北地檢署告她時搶快到場卡位,當眾九十度鞠躬聲稱向張道歉、否認意圖鬧場阻撓提告,卻跟為張助陣的時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互嗆老鼠蟑螂約10分鐘,又追著張亦步亦趨還企圖拉扯,張身為原告卻落淚驚恐閃躲模樣,讓許多網友看了大罵周。

周玉蔻聲稱前年(2021年)4月在1場餐會,經蔡玉真介紹初次遇到時任餐廳經理的戴芝蕙,聊天時聽戴女自稱「晶華緋聞案」發生時正好任職晶華飯店訂房部,戴女並明確表示緋聞案的房間是張淑娟訂的。但戴女被檢方傳訊時否認,檢方據此起訴周、蔡2人,周先前出庭多次向張表達「誠懇歉意」,但從不認罪,張拒絕和周、蔡2人談和解,已提告向2人附帶民事求償共200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