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名店又出包!NARA Thai Cuisine青辣椒農藥殘留超標60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台中市政府食安處查出連鎖泰式料理餐廳「NARA Thai Cuisine」中友店青辣椒農殘超標60倍。(圖/翻攝NARA Thai Cuisine官網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社群網路風潮下,許多民眾透過網路找尋推薦美食。台中市食安處今年執行「媒體網紅推薦熱門餐飲業者」及「特色美食餐廳」專案,查出北區中友百貨內一間連鎖泰式料理餐廳「NARA Thai Cuisine」,青辣椒有農藥「撲克拉」殘留,超標60倍。該店在Google上千則評論達4.4顆星,餐廳還曾三度獲得米其林推薦,北區店去年也被查出冰塊不合格。

中市食安處公布今年「媒體網紅推薦熱門餐飲業者」及「特色美食餐廳」稽查專案,查核轄內35家餐飲業者的作業環境衛生、人員衛生、文件紀錄及食品標示等,另抽驗 48件食材產品,其中1件青辣椒農藥殘留不符規定、4家業者未投保產品責任保險,均已依法處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NARA Thai Cuisine今年除了青辣椒農殘超標,涼拌青木瓜也不合格,複查才通過;去年則是冰塊不合格 。(圖/翻攝食安處,點圖可放大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其中,農藥殘留不符規定的店家,是北區知名泰式料理「NARA Thai Cuisine」青辣椒農藥殘留超標,檢出撲克拉(Prochloraz)達0.6ppm,撲克拉僅限量0.01ppm以下,等於超標60倍。食安處表示,已立即要求業者停止使用,並移源頭所轄機關處辦,依食安法可開罰6萬到2億元罰鍰。

據查,NARA Thai Cuisine是去年度就不合格的業者,去年9月被查出冰塊不合格,今年10月先是被查出涼拌青木瓜絲不合格,11月複查才合格。但青辣椒抽驗結果不合格,食安處已經溯源至桃園朝敏果菜批發行,移所轄機關處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食安處此處還查出4間餐廳未依規定投保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,下同)

食安處說,此次專案針對異國國特色料理、米其林指南、美食節目、必比登及網紅推薦等名單,查核重點包括食品業者登錄、食品良好衛生規範(GHP)準則、標示、保存來源文件、定型化契約和產品責任保險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食安處說明,有4家業者「小聚哉麻醬館、二分之一泰式小館、紫壁栽手作食與茶、地坊餐廳」等4間餐廳,未依規投保產品責任保險,已處3萬元罰鍰。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食安處指出,本次專案加強抽驗業者供應的即食食品、食用冰塊、調味醬、生鮮蔬果、生鮮畜肉及咖哩粉等,分別檢驗衛生標準、食品添加物、農藥殘留、乙型受體素及環氧乙烷等項目;業者常見衛生缺失包含未出示食品從業人員體檢報告、食材或食品未離地置放等項目,經限期改正皆已複查合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