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方濟各聖誕節喊話:釋放以色列人質 終結加薩戰爭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以哈衝突仍如火如荼,羅馬教宗方濟各在聖誕節(25日)當天呼籲,終結加薩戰爭,並要求哈瑪斯釋放所有以色列人質。

▲教宗方濟各聖誕節講話。(圖/路透)

▲教宗方濟各聖誕節講話。(圖/路透)

BBC報導,教宗方濟各每年都會在聖誕節當天發表談話,今年他談話的重點之一,便是要求對加薩給予更多的援助,以解決當地已經慘不忍睹的人道慘況。

加薩戰爭於10月7日爆發,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射大量火箭彈,並且空降以色列南部領土進行突襲,殺害約1200人,並且擄走240名人質。以色列隨即展開報復軍事行動,對加薩的侵略在幾個月間擴大至全境,根據哈瑪斯提出的數據,超過2萬名巴勒斯坦人死於以色列的轟炸。

▲▼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聖誕節講話。(圖/路透)

▲人們聚集在聖伯多祿大殿聽教宗方濟各講話。(圖/路透)

聖誕節當天有數千名天主教徒聚集在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大殿,教宗對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的衝突哀嘆,「我對10月7日令人可憎的襲擊的受害者打從心底感到悲痛,並且重申盡快釋放被俘虜的人質」,「我呼籲終結造成大量平民傷亡的軍事行動,我也呼籲透過開放人道救援的協助,解決(加薩)悲慘的人道處境。」

以色列指出,仍有132名人質被掌握在哈瑪斯手中,就在加薩境內。

方濟各也對持續將近2年的俄烏戰爭發聲,呼籲和平重歸烏克蘭,他也說他祈禱,敘利亞、黎巴嫩和葉門的政治與社會能再獲得穩定。對於其他問題地區,包括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之間的衝突,部分非洲地區以及南北韓問題,教宗也表示希望能找出和平的解決方式。

關於全世界數百萬的移民,尤其是在絕望和尋找希望的險途中失去生命的人,教宗稱他們「今日的小耶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