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工爭議再起!中華快遞:持續溝通中 12/28董事會討論績效獎金

▲▼中華快遞工會今下午赴交通部靜坐,等待董事會討論加發績效獎金等結果決定罷工行動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不滿績效獎金案和團協無果,中華快遞工會不排除明年初發動罷工行動。(資料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華快遞罷工爭議再起,由於近1年來勞資針對績效獎金和團體協商無共識,中華快遞工會已籌備罷工投票,若等不到資方正面回應,不排除明年初發起罷工,衝擊1400多家銀行支票、文件交遞。中華快遞公司董事長薛門騫表示,勞資協商持續都有溝通和進展,12月28日董事會會討論績效獎金,盼往好的方向發展。

中華快遞工會去年7月及今年1月因低薪與績效獎金等爆發罷工爭議,工會2月開啟團體協約協商會議,希望與中華快遞公司簽訂團體協約,保障勞動條件,以及協商績效獎金辦法,不過將近一年時間,績效獎金的爭議還沒解決、團體協約協商也沒有進度,讓勞資爭議再起。中華快遞工會已陸續辦理完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等地罷工說明會,目前正籌備有關後續罷工投票及行動等作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表示,目前中華快遞有215名員工,其中有170人為工會會員,若12月底中華快遞召開董事會後,仍無具體正面回應,不排除明年初發起罷工,將影響中華快遞服務1400多家銀行支票交遞等作業,占全台銀行分行一半。

中華快遞董事長薛門騫表示,勞資協商事實上都有進展,但團協不可能一次就全部談完,包括工會要求工會會員代表大會予以補休,公司也同意了,工會希望五一獎金要有5千元,公司答應發放1千元,公司一直在與工會溝通,12月28日中華快遞召開董事會,會有相關績效獎金的提案,方案尚未通過前尚不便透露。

薛門騫強調,公司一直希望朝好的方向走,罷工對員工、對公司、對客戶都不好,將是三輸,客戶的信任才能讓業務永續經營,如果未來罷工,很多客戶對中華快遞公司可能會發生業務轉向情況,也會影響員工未來的績效獎金,等到不可控情況發生再來補救就太慢了,目前勞資都有持續溝通中,12月28日董事會後希望朝好的方向來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