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南亞新冠升溫!新加坡恢復通報病例數 馬來西亞確診者隔離5天

▲▼ 新加坡,口罩,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隨著JN.1變異株流行,新加坡病例上升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東南亞面臨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危機,尤以最新變異株JN.1最為常見,恢復戴口罩及體溫檢測的呼聲越來越高。其中,新加坡已經重新開始通報病例數,馬來西亞也規定確診者必須居家隔離五天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全球多國近期出現新冠變異株JN.1病例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宣布將其列為「需留意變異株」(variant of interest),但稱根據目前證據,對於公眾健康風險較低。

新加坡衛生部數據顯示,截至12月2日的過去一周內,病例數從2.2萬上升至3.2萬例,JN.1占比約6成,「病例上升可能是多種因素造成,包括人口免疫力下降、年末旅遊及節日期間的旅行及社區互動增加。」不過,該部19日最新數據顯示,該國過去6天確診數保持平穩,截至12月12日的過去一周內,平均病例為7870例,17日還略降至7730例。

▲▼ 馬來西亞新冠疫情反彈。(圖/CFP)

▲馬來西亞也發生疫情反彈。(圖/CFP)

馬來西亞的新冠病例則在一周內幾乎翻倍,截至12月2日的過去一周內,從3626例上升至6796例,12月10日至16日期間,更是增加近8000例,確診數突破2萬大關,並且通報了28起死亡病例。另據《星洲網》,該國已經重啟防疫措施,民眾確診後,必須從出現症狀的第一天起,展開為期5天的隔離,結束後仍建議持續戴口罩,直到第十天。

與此同時,印尼官員已在一些邊境檢查哨站恢復安裝體溫檢測儀器,包括首都雅加達的主要國際機場、往返該國與新加坡的巴淡島渡輪碼頭。衛生部也呼籲民眾推遲前往病例激增的地區、確保接種至少兩劑疫苗、戴口罩、勤洗手,如果生病就待在家裡。

►►►新冠JN.1確診數增加 WHO宣布列入「需留意變異株」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