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氧專利惹糾紛 蘋果兩款Apple Watch停售

▲由於專利問題,Apple Watch兩款產品暫時停售。(圖/MacRumors)

▲由於專利問題,Apple Watch兩款產品暫時停售。(圖/MacRumors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蘋果表示,由於與醫療科技公司 Masimo 與血氧感測相關的專利糾紛持續存在,因此目前暫停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的銷售。

根據外媒 9to5Mac 報導,目前蘋果先暫停美國的銷售,蘋果表示Series 9 和 Ultra 2 自 12 月 21 日起線上停售,24 日起零售店也停止銷售,不過可在其他國家、地區購買。

今年 10 月,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(ITC) 裁定蘋果手錶的血氧感測器侵犯了 Masimo 的兩項專利,涉及五項獨立的專利侵權行為。目前該案件已進入為期 60 天的總統審查期,將於 12 月 25 日截止。 拜登政府可以介入否決 ITC 的禁售令,但至今尚未採取行動。

早先報道提到,從美國東部時間 12 月 21 日下午3 點開始,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將無法再從蘋果美國官網購買,蘋果零售店的庫存將在12 月24 日售空後不再補充。

先前有分析指出,蘋果在應對這一事件方面有多種選擇,包括修改 watchOS 作業系統以繞過 Masimo 的兩項專利。彭博社最新的報告證實,蘋果工程師正在極速修改監測用戶血氧水平的演算法,希望能夠改變 Apple Watch測定氧飽和度並呈現數據給用戶的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