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歲領到18歲!南韓仁川超狂補助救生育率 全領可拿1億韓元

▲▼南韓8成民眾可望每人領取25萬韓元紓困,圖為首爾明洞商圈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仁川廣域市加碼推福利,搶救生育率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韓為了搶救生育率再推新福利,仁川廣域市18日宣布「1億Plus我的夢想」計畫,讓出生在仁川的小孩可以領取多項補助直到18歲,累計金額達1億韓元(約新台幣241萬元)。

綜合韓聯社等報導,仁川現行的生育福利津貼將繼續維持,包括懷孕生育醫療補助100萬韓元、生活補助券200萬韓元、父母津貼1800萬韓元、孩童津貼960萬韓元、保育伙食費2540萬韓元、國小至高中教育費1650萬韓元。

在這些現有約7200萬韓元的基礎之上,仁川加碼補貼約2800萬韓元,包括840萬天使支援金、1980萬韓元兒童夢想津貼與50萬韓元孕婦交通補助費。若全數領取上述補助款,直到18歲為止共將領取1億韓元津貼,且依據個人情況與收入等資格,最多可拿到3億多韓元的補助。

仁川廣域市市長劉正福表示,這項計畫是針對胎兒至18歲的各成長階段提供不間斷補助的政策,這不僅僅是增加補助金,讓國家政策更加完善,並在必要的地方擴大支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