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空軍擊落無人機 疑為葉門胡塞武裝發射

▲

▲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持續發動干擾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

埃及官方媒體報導,該國空軍今天在以色列邊境的西奈半島(Sinai Peninsula)附近擊落1架疑似是葉門叛軍組織「胡塞武裝」所發射的無人機。

背後有伊朗撐腰的葉門「胡塞武裝」(Huthi)表示,他們向以色列南部發射了多架無人機。

「胡塞武裝」發言人在社群平台X上表示,這次行動針對以色列境內的「敏感」地點,是該組織向以色列施壓,要求其停止對加薩「侵略」行動的一環。

埃及媒體「開羅新聞」(Al Qahera News)報導,「不明飛行物體在達哈布市(Dahab)附近的埃及領海墜毀」。

報導引述目擊者說法稱,「防空系統發現該飛行物體,並立即進行處理」。

法新社則報導,有目擊者表示,他們看到另一個飛行物體墜落在離海岸更遠的地方。

近幾週來,為支持加薩走廊,「胡塞武裝」屢次對途經紅海的船隻發動攻擊,無論這些船隻是否要前往以色列港口。

此舉對亞洲和歐洲之間的主要航道造成嚴重破壞,2間跨國公司宣布正調整旗下船隻的航線。

自10月7日哈瑪斯(Hamas)對以色列發動跨境攻擊以來,青年運動也曾多次向以國南部發射無人機。

今年10月下旬,2架無人機墜落西奈半島,造成埃及方面6人受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