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極東貢寮鮑產季 馬岡漁港吃火鍋、賞壯麗海景

▲新北貢寮鮑產季 極東漁港吃火鍋。(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)

▲馬崗漁港旁貢寮鮑養殖池。(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一年一度的貢寮鮑產季又來了,新北市漁業處推薦大家到新北市東北角海岸走走散心,這裡有美麗且壯闊的山海景緻和富有人文魅力特色的漁港漁村,還有鮮嫩肥美,正是當季的貢寮鮑,推薦大家趁初冬天氣涼爽來貢寮遊山玩水,逛祕境享貢寮鮑美食。想聽聽有關漁港、漁村或石頭屋的故事,可與新北市三貂角文化發展協會,新北市貢寮區卯澳社區發展協會,貢寮區福連里長辦公室及曙旅文化工作室預約各項導覽,讓您感受滿滿漁村風情。

新北市貢寮是貢寮鮑(九孔鮑及黑盤鮑)生產地,獨特的海蝕地形除了適合培育美味的貢寮鮑外,也讓當地擁有龍洞、福隆、卯澳及馬崗等眾多美麗漁港,其中有極東漁港之稱的馬崗漁港位於新北市貢寮區三貂角燈塔下,馬崗漁港濱臨太平洋,是初冬欣賞壯闊海景和感受海浪拍打堤岸震撼感的好地方。

▲新北貢寮鮑產季 極東漁港吃火鍋。(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)

▲靠海生活美味貢寮鮑火鍋和烤貢寮鮑。

位於馬崗漁港旁的「靠海生活」,靠海生活的裝潢頗具特色,它是老闆黃吉安參考當地著名的石頭屋慢慢打造而成,牆壁貼著許多貢寮鮑殼和鐘螺殼成為餐廳的一大特色,門前便是店家經營的貢寮鮑養殖場,壯麗海景加上老闆娘安芯儀推薦的「九孔鮑火鍋」和「活烤九孔鮑」等門前現撈的美味貢寮鮑料理,可說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,大家不妨趁著初冬微涼的天氣到東北角走走,品嚐貢寮鮑這產季限定的在地美味。

新北市漁業處長簡明雄表示,新北市貢寮區擁有龍洞、和美、美豔山、澳仔、龍門、福隆、卯澳、馬崗等各有特色的美麗漁港,並生產貢寮鮑、白帶魚、軟絲等美味海鮮,歡迎大家假日到東北角海岸遊覽山海景緻,欣賞於濱海公路沿線特殊海岸地形,感受當地漁港漁村的人文魅力,更可以吃當季、食在地,品嚐美味的在地漁村海鮮料理。

▲新北貢寮鮑產季 極東漁港吃火鍋。(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)

▲馬崗漁港的百年古厝(石頭厝)。

▲新北貢寮鮑產季 極東漁港吃火鍋。(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)

▲剛採收上岸的肥美貢寮鮑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收容人重病纏身無法自理 基隆監獄照護弱勢助保外醫治

►《華北船王賀仁菴》贈書基隆圖書館 謝國樑:讓歷史結合觀光

►基隆Podcast謝忻分享養貓甘苦談 訓練師傳授新手攻略秘訣

►基隆年終演唱會最新索票細節 余治明:500張義賣票全數捐公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