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旅遊「被蚊子咬一口」染登革熱! 他重症住院每天燒掉近10萬

▲▼蚊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愛爾蘭一名男子在曼谷旅遊時,因為被蚊子叮咬而感染登革熱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愛爾蘭一名男子日前泰國曼谷旅遊,沒想到在準備搭機返國時,因為被蚊子叮咬而感染登革熱,且該名男子還出現急性腎衰竭、肺炎和腦出血,且每天的住院醫藥費就要花掉10萬泰銖(約台幣9.6萬元)。

根據Thaiger報導,現年36歲的柏克(James Burke)從愛爾蘭到泰國旅遊,原定11月19日要從曼谷搭機返家,沒想到就在去機場的路上,身體出現嚴重不適,緊急就醫後才發現他因為蚊子叮咬而感染登革熱,且症狀嚴重,出現急性腎衰竭、肺炎、腦出血和神經損傷等症狀。

柏克的家人第一時間並未得知他住院的消息,而是在他失聯幾天後,聯絡其入住的飯店才得知。目前曼谷醫院的醫生希望他能繼續在醫院插管治療,但每天10萬泰銖的醫藥費,已經讓家人吃不消,加上保險公司也拒絕新的承保,如果要搭乘醫療專機返回愛爾蘭,還得花上17.6萬歐元(約台幣614萬元)。

柏克的家人在網路上成立了捐款網頁,希望能透過網友力量將他帶回家,「每天的住院費用是2700歐元,我們已經耗盡了積蓄,現在我們正在等待奇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