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嫌策畫「攻擊歐洲猶太機構」 4名哈瑪斯成員被逮捕

▲▼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(Marco Buschman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(Marco Buschman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證實,四名哈瑪斯成員涉嫌策畫攻擊歐洲的猶太機構,14日已經被逮捕,其中三人被拘留在柏林,預計當地時間15日出庭,另一人則被拘留在荷蘭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德國檢方已經公布嫌犯身分,在柏林落網的三人,分別是埃及公民穆罕默德(Mohamed B),以及出生於黎巴嫩的阿卜杜勒哈米德(Abdelhamid Al A)及易卜拉辛(Ibrahim El-R)。鹿特丹警方逮捕的,則是荷蘭公民納齊赫(Nazih R)。

德國檢方表示,四人都是哈瑪斯長期成員,與該組織軍事領導層關係密切,並「參與了哈瑪斯在海外的行動。」其中,阿卜杜勒哈米德接下哈瑪斯黎巴嫩領導人的命令,負責收購武器並且運往柏林,為可能發生在猶太機構的攻擊做好準備。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的10月份,其中三人從柏林出發尋找武器,第四人則提供了協助。

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(Marco Buschmann)指出,自從10月7日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後,針對德國猶太機構及猶太人的攻擊案也有所增加,「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,確保我們國家的猶太人不須再次擔心他們的安危。」

與此同時,丹麥政府也依據不同的恐怖主義罪行,逮捕另外三名與哈瑪斯有關的嫌犯。總警司德雷傑(Flemming Drejer)說,調查表明有一群人「一直在準備恐怖行動」,不僅跨越國界還涉及犯罪幫派。不過,官員稍後澄清,丹麥發生的逮捕行動,與德國的案件沒有直接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