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盛預測:明年3月起開始降息 全年降5次

▲▼美股、華爾街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高盛集團(Goldman Sachs)最新預測指出,從明年3月開始降息,甚至可能在全年實施5次降息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聯準會(Fed)在13日宣布利率再次按兵不動,並發布了截至目前最明確的升息週期終結訊號。高盛集團(Goldman Sachs)最新預測指出,可能從明年3月開始降息,甚至可能在全年實施5次降息。

聯準會13日宣布本月不升息, 將基準利率維持在5.25%至5.5%區間不變,發出至今最明確的升息週期終結訊號,明年將展開一系列降息,明年底利率預測中位數將介於4.50%至4.75%之間,顯示預期降息3碼(0.75個百分點);聯準會自去年3月以來,已升息21碼,或5.25個百分點。

高盛最新預測指出,明年將降息5次,包含3月、5月及6月連續3次各降息1碼,接著每季降息一次,到了2025年則會降息4次,屆時終端利率會降到3.25至3.5%。

另外,摩根大通(JP Morgan)則認為,明年6月將首次降息,至明年底基準利率將下調5碼(125個基點);巴克萊銀行(Barclays)同樣預測6月開始降息,明年底前將降息2次。

聯準會13日宣布利率按兵不動,連續第3次會議維持利率在22年高峰不變,且決策官員預期明年將降息3次。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則表示,決策官員已討論到對聯準會來說,何時開始降息才是「適當」的,同時拒絕排除再次升息可能性。

此外,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現在預期美國今年總體通貨膨脹率(headline inflation)將降至2.8%,降幅大於之前預期,明年則將下滑至2.4%。聯準會的立場顯示,儘管有一連串正面的經濟消息,緩和通貨膨脹的長期戰鬥仍將繼續下去,以實現通膨率回到2%的長期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