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表揚社團領航金獎 道德慈善協進會獲最佳奉獻獎

▲新北表揚社團領航金獎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提供)

▲新北市道德慈善協進會獲頒第七屆年度最佳領航奉獻獎,由副市長陳純敬(中)頒贈,中右為現任理事長陳瑞柑,中左為創會理事長李松青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於14日表揚人民團體第七屆領航金獎,共有276家獲獎,由副市長陳純敬頒贈。其中成立超過30年的新北市道德慈善協進會,長年以「道德念、慈善行」從事社會公益,包含獎助學金發放、急難救助金挹注、食物銀行補充、每月施米、寒冬送暖等,獲頒年度最佳領航奉獻獎。

新北市道德慈善協進會創會理事長李松青坦言,30年前他捐贈4千元給某慈善機構,最後收到4張回饋領據,其中一張只有500元,他打電話去問,對方說因為要扣除行政成本,因此決定揪團志同道合好友自創慈善會。他強調,在道德慈善協進會裡,一定是「善款善用、財務清楚」,所有幹部都是無給職,開會餐敘自掏腰包。

曾任道德慈善協進會10年總幹事的蕭廷輝表示,協進會目前有固定會員約800人,每月繳交200元、年繳2,400元,悉數用在行善用。另有2千多人屬贊助會員,捐款不定。最大開銷,是每年的清寒獎助學金,共幫助新北市92所國、高中生,每年就要頒贈100多萬元。在頒獎前夕,三峽國中校長池旭臺和板橋忠孝國中校長陳秀標都錄影祝賀,感謝協進會長期資助清寒學子。

▲新北表揚社團領航金獎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提供)

▲新北市道德慈善協進會 以「道德念、慈善行」從事公益 每年光致贈獎助學金就超過百萬元。

道德慈善協進會會務已傳承到第15屆交由陳瑞柑領導,現任總幹事為洪美香。兩人說:「只要有需要的地方,就有道德慈善人在!」對於獲頒年度最佳領航奉獻獎,全會理監事和會員都深感與有榮焉。

副市長陳純敬表示,今年度報名領航金獎評選的人民團體有284家,經評選出金獎36家、銀獎51家、銅獎88家及公益獎101家。社會局統計獲獎團體年度服務超過345萬人次,捐物市值和款項總和近6億元,為新北市注入一股良善循環的暖流。

典禮中也頒贈4家性別平等典範獎,包括世界客屬總會新北市分會、客家社團理事長協會、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和黃埔四海同心會等,他們的女性會員雖少於1/3,卻保障理監事單一性別不低於1/3,以尊重性別平等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《華北船王賀仁菴》贈書基隆圖書館 謝國樑:讓歷史結合觀光

►基隆Podcast謝忻分享養貓甘苦談 訓練師傳授新手攻略秘訣

►基隆年終演唱會最新索票細節 余治明:500張義賣票全數捐公益

►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 冬日專屬180秒夢幻漫旅光雕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