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偷渡客「沒護照、機票」從丹麥一路飛到美國 還大嗑雙份飛機餐

▲▼搭飛機,飛機餐,飛機。(圖/CFP)

▲俄羅斯男子從丹麥偷渡至美國,還在機上大嗑飛機餐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一名男性公民今年11月4日試圖從丹麥哥本哈根偷渡至美國洛杉磯,結果在班機抵達後,美國海關才發現他沒有美國簽證與護照,目前被依偷渡罪起訴。機組人員向調查人員透露,男子在機上時就不斷走動、換座位,甚至每次都要求兩份餐點。

根據CNN報導,俄羅斯公民奧奇加瓦(Sergey Vladimirovich Ochigava)在11月4日從丹麥哥本哈根偷渡至美國洛杉磯,沒有美國護照和簽證的他,直到降落準備出關時,才被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(CBP)發現,他最初還稱自己的護照遺留在飛機上。

CBP官員表示,他們無法在北歐航空(SAS)或其他國際入境航班上找到奧奇加瓦的名字,他也沒有任何簽證。根據法庭文件顯示,奧奇加瓦在加州中區地方法院接受審判時堅不認罪。

▲▼ 美國護照,護照示意圖,護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該名男子並未持有美國護照或簽證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起訴書稱,奧奇加瓦的手機內有一張俄羅斯身分證,還有一張以色列身分證與護照的部分照片,但目前僅確認其為俄羅斯公民,無法核實其以色列公民身分。SAS的機組人員表示,奧奇加瓦在機上的表現十分怪異,他不斷走動、換座位,甚至每次都要求兩份餐點,還試圖吃掉機組員的巧克力。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介入訊問後指出,奧奇加瓦稱自己擁有經濟和市場行銷的博士學位,以前曾在俄羅斯擔任經濟學家,「他說已經3天沒有睡覺,不明白發生什麼事,不確定是否有來美國的機票,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在哥本哈根。」

美國執法部門指出,他們現在正努力查明奧奇加瓦是否涉及間諜行為,但他可能有精神健康問題。消息人士表示,目前執法部門最關切的,就是他到底是如何在沒有適當證件的情況下飛往美國。

哥本哈根機場公關經理克爾斯坦(Lisa Agerley Kürstein)表示,他們從監視器畫面中確認男子並未持有效機票就搭上航班,目前機場已向正在調查此案的有關部門提供了照片和影片證據,「我們非常重視此事,並將其納入不斷調整和收緊的指導方針中,以提高機場的安全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