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中學爆鬧鬼!5女學生「集體中邪」歇斯底里 有人目擊鬼魂出現

▲▼女學生。(圖/CFP)

▲馬來西亞一所中學有5名女學生同時集體中邪。非新聞當事人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馬來西亞一所中學近日傳出校園鬧鬼和5名女學生集體中邪的恐怖事件,導致人心惶惶。幸運的是,在校方與宗教師的努力下,這起事件目前已被平息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這起集體中邪的事件發生於12月4日。消息指出,事發當天,校內有5名女學生集體出現了「歇斯底里」的現象,讓其他學生感到十分害怕。

當地教育署發出的文告顯示,出現「歇斯底里」狀況的女學生有3名為馬來人,另2名則為印度裔,而校方也在事發當下立即請來宗教師為學生禱告,除了穩定幾名歇斯底里的女學生的狀況外,也安撫其他受影響學生的情緒。目前,這起事件已被平息。

有學生反映,這間學校經常鬧鬼,不少人曾在校園內目擊鬼魂的身影,而學生集體中邪的事件也頻頻發生。許多學生家長對此感到非常擔心,因此即使此次事件只涉及了印度裔和馬來學生,但有部分華裔學生的家長也到神廟求取護身符,讓孩子帶到學校保平安。

事實上,「集體歇斯底里」(mass hysteria)的情形在馬來西亞校園內時有耳聞。BBC此前曾報導,這是一種在人群中毫無原因、突然蔓延開來的瘋狂舉動,其症狀通常為昏厥、心跳異常、頭痛、噁心發抖、癲癇。

截至目前為止,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還沒有真正的解釋,但倫敦國王學院醫院的精神病專家威斯利(Simon Wessely)認為,這是一種「集體行為」失常,而這種現象的蔓延主要來自心理和社會因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